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年春运厦门客运量将创历史新高 交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1-22 10:33
  

  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春运期间,厦门的客运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将达1119.8万人次(不含公交和轮渡),同比增长3.2%。为了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厦门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春节假期主干道无拥堵

  春运第一周(1月21日至1月27日),去程车流相对较小且较为分散,对整体交通运行无明显影响。城市拥堵主要集中于城市主干道、快速路等,各大高速入口流量将开始逐渐增加。

  春运第二周(1月28日至2月3日),特别是1月31日之前,将迎来主要的去程车流,各高速入口、车站周边道路流量将快速增加,同时高速出口流量持续下降,城市早晚高峰拥堵将明显缓解。春节前两天至春节结束,厦门城市主干道、快速路均无明显拥堵。

  正月初七将出现返程高峰

  春节期间,由于游客的进入,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热门景区周边。2月10日(正月初六)开始,车流增加,高速出口及车站周边流量明显上升,预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正月初七)13时之后,2月19日(元宵节)后,城市整体交通状况逐渐将回到日常水平。

  春节前、春节期间、春节后,厦门哪些路段最易拥堵?在交警发布的数据中,给出了答案。

  其中,春节前的道路拥堵,主要还是集中在四桥一隧、城市主干道、快速路上,海虹路(由西向东)、滨湖路(从海沧大道到海虹路)、仙岳高架(湖边段)、思明东路(从新华路到思明南路)。

  春节期间,主要车流为游客的车流,因此将集中在厦大、南普陀寺、中山路、植物园等热门景区及商圈周边路段,届时,演武路、大学路、思明南路、思明北路、演武大桥、鹭江道、虎园路、环岛南路(曾厝垵、厦大白城)等路段可能出现堵情。

  数据显示,春节后主要拥堵路段与春节前基本一致。

  春运期间酒驾醉驾事故多

  近3年春运期间,逐日事故呈现“V”型走势。在春运开始10天事故达到峰值,中间20天较为平稳,春运最后10天事故又有所上升。其中,春运开始10天和最后10天,共发生事故数占春运期间事故总起数的63.91%。此外,正月初一、初三、初五事故多发,伤亡人数多,发生事故数占春节期间事故总起数的52.28%。在春运期间每天0-1时、20-24时是道路亡人事故多发时段。

  近3年春运期间,城市道路发生事故占春运期间事故总起数的56.60%。事故地点主要集中在岛内厦禾路、湖滨北路、嘉禾路、仙岳路,岛外杏林北路、集美大道、海沧马青路、同安新民镇路段。而从引发事故的原因来看,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让行及超速驾驶是发生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该四类违法行为共发生事故占春运期间事故总起数的48.82%。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娇轩)

标签:客运量|交警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