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避让老人 三豪车追尾”引关注 交警释疑老人为啥不用担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6 11:15
  
第一辆
第二辆
第三辆

  昨日上午10时08分,晋江市区迎宾路曾井菜市场路口,因避让横穿马路的老人,迎亲车队中的3辆宾利发生追尾(详见昨日本网报道晋江天价追尾!为避让老人 总价超1000万元的三辆宾利车连环撞)。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微信昨日中午发布相关推文后,引起读者、网友广泛关注,截至下午6时30分,晋江经济报这条微信点击量已经超过十万。

  现场还原

  第一辆车避让老人 后两车撞了上来

  记者获取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当时,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老人横穿马路,快走到路边时,与第一辆宾利车相遇,宾利车停下来避让老人。随后,传出“砰、砰”两声,后面两辆宾利撞了上来。第一辆宾利被撞后往前移了一点,差点碰到老人。

  另一段视频显示,从三辆宾利的距离来看,第一辆与第二辆相距较远,第二辆和第三辆的车距离相对近些。

  事发后,三辆车的司机很快将车开到晋江市交警大队快处中心。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该中心看到,三辆车都是宾利古驰。其中,第一辆车后保险杠被撞凹,第二辆车前后保险杠、左后大灯被撞坏,最后一部车的右前部受损严重,车大灯及周边被撞坏。据了解,当时,三辆车已结束迎亲。

  现场赶来的保险公司人员告诉记者,初步估计维修费超100万元,但其中两辆没有买商业保险。

  车主方告诉记者,三辆车都是六七年前买的,当时车身价300多万元,加上挂牌,每辆价值400万元左右。由于去4S店维修太贵,加上三辆车车主是好朋友,他们将自己协商解决。

  视频背后

  市民拍豪车车队 意外拍到事发现场

  不少看了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微信推文的市民感到奇怪:拍摄视频的人好像未卜先知,怎么会提前站在那里用手机记录了全过程?记者昨日在现场采访时,3辆宾利车的司机看到视频后也同样表示惊讶。

  拍摄视频的是给晋江经济报热线0595-82003110爆料的市民张先生。他告诉记者,早上10点多,他路过迎宾路曾井菜市场附近,看到路上有一队迎亲车队。“全部是豪车,头一辆是劳斯莱斯,后面的都是宾利。”张先生觉得很难得,拿出手机准备拍下豪车车队,“这时,前面几辆都开走了,就剩后面三辆了。没想到,我刚拍,就看到一名老太太慢慢走过来,所以也恰巧拍下事发全过程。”

  在记者采访中,一名宾利车司机也证实,婚车车队的头车确实是劳斯莱斯。

  交警释疑

  老人要不要对事故负责?

  事故因避让横穿马路的老人而起,监控显示,事发后,老太太回头看了一眼,停顿了一下就走了。对此,不少读者、网友在为车主避让行为点赞的同时,也为他们鸣不平。

  网友“储宏亮180600×××××”留言:“真正要为好司机点赞,但是车和人总的来讲,车可以买,人买不到,人人都希望平安,但是一定要有保障。”

  “心疼车主,但避让行人值得点赞。”网友“旺仔牛奶没有牛”表示。

  “弱弱地问一句,路人这么乱闯,要赔钱吗?”网友“张小盒”问出了很多读者的疑问。为此,记者采访了晋江市交警大队快处中心的民警。

  民警表示,行人横穿马路引发车祸,如果事故中有人受伤,通常行人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但主要责任还是由车辆方承担,因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如果事故中没有人受伤,行人通常不需要担责,车辆一方负全责。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发生多起婚车追尾事故,涉及车辆大多是豪车。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吴婷婷 文图)

标签:追尾|天价追尾|豪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