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高速交警公布2018年数据 未保持间距引发事故508起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9-01-17 17:29
  

  今天上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发布了2018年交通违法及拥堵数据。根据数据分析,未保持安全间距行驶引发508起交通事故,在引发事故违法行为中排名第一,占事故总数的21.4%。

  引发事故违法行为排名第二的是违法变道,共发生258起,占事故总数的10.9%;疲劳驾驶排名第三,共发生201起,占事故总数的8.5%。

  十大现场查纠情况排名,第一的是违法变道,共计13809起,占查纠总量的27.7%;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排名第二,共计5957起,占现场查纠总量的11.2%;驾驶人未使用安全带排名第三,共计3749起,占现场查纠总量的7.5%。

  在三大非现场查纠排名中,违法变道也是最多的。其中下口违法变道共计45791起,隧道违法变道共计17685起。此外,小型客车超速共计17290起。

  从违法时段来看,18时-19时共发生事故263起,占事故总量的11.1%;16时—17时,共发生事故239起,占事故总量的10.1%;10时-11时共发生事故23起,占事故总量的9.4%。

  从交通事故驾驶人驾龄分析,6-10年驾龄段共计1325人,占比为32.9%;5年以下驾龄段共计1110人,占比为27.56%;11-15年驾龄段共计798人,占比为19.82%。

  数据

  -引发事故违法行为排名

  1.未保持安全间距

  508起占事故总数的21.4%

  2.违法变道

  258起占事故总数的10.9%

  3.疲劳驾驶

  201起占事故总数的8.5%

  -事故多发路段排名

  (按照2018年全年事故每3公里分布统计)

  1.沈海高速杏林收费站下口附近路段

  319起占事故总量的13.4%

  2.沈海高速翔安收费站下口附近路段

  306起占事故总量的12.9%

  3.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下口附近路段

  255起占事故总量的10.7%

  -易拥堵路段排名

  (按照2018年拥堵路段交通管制警情统计)

  1.厦蓉高速海沧枢纽长泰往厦门方向匝道

  2.沈海高速A道2323km厦门往长泰方向匝道

  3.沈海高速B道杏林下口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郑锦阳)

标签:高速交警|厦门高速交警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