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肉菜有平价 春节好安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1 08:58
  

  亲历者说

  近日,家住晋江梅岭街道的陈女士去梅岭综合菜市场买菜的时候,总觉得腰包一下子就扁了:空心菜一斤6.5元,茼蒿菜一斤四五元,猪肉一斤最贵的时候要20元,排骨要30多元……眼看着100元也买不了多少东西,陈女士时不时向摊主打听,什么时候能启动平价蔬菜机制。

  陈女士说,往年一到春节期间,总能在摊位上看到“供销社平价蔬菜供应点”,供应点旁还有一块白板,上面标着10多种时令蔬菜的市场价和优惠价。“价格比其他摊位的蔬菜价格低很多呢。”陈女士笑着说,这么一来,自己的菜篮子可省了不少钱呢。

  爱逛超市的陈女士还说,除了平价蔬菜,还有平价商店。“去年春节前,我在宝龙城市广场的大润发买了一桶5L的金龙鱼调和油,原先要58.8元,当时只花了52.9元。”陈女士说,这些农副产品都有设立一个专门的平价销售区,标志统一,有蔬菜和肉类,蔬菜会比平时便宜15%左右,油、米、肉、蛋大概便宜10%,“这些平价商品都被摆在最前端的醒目位置,我们一眼就能区分出哪些是平价商品,我买了油、米、肉、蛋,省了好几十元,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啊。”

  镜像

市民在超市平价商品区选购

  印迹

  记者从晋江市供销社了解到,除了在梅岭综合市场设立平价蔬菜供应点外,晋江各基层供销社还在各镇街主要农贸市场各设立一个平价蔬菜供应点,这些供应点都是农贸市场中经营信用较好的摊位,采用财政补贴的方式运行。

  “每个点每天的经营量在2000公斤左右,根据实际情况再略作调整,经营时间在早上6:30到中午12:00,实行挂牌公示、明码标价,接受群众监督。”晋江市供销社蔬菜果品食杂公司经理谢金溪告诉记者,今年平价蔬菜机制将于1月28日启动,直至2月3日,品种将达到一二十种,价格会比市场价格下调30%。

  为了保持春节期间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的基本稳定,保障居民基本消费需求,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从2017年开始,在8家大型超市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让市民可以用实惠的价格买到油、米、鸡蛋、猪肉、小白菜、西红柿等商品。

  “春节期间,政府适时推出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农副产品,确保物价稳定、食品安全,让政策惠及民生。”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平价商店已于16日启动,将持续到2月20日,共36天,市民朋友可以在大润发晋江店和世纪店,万达永辉超市,沃尔玛,新华都池店万隆店、磁灶店、内坑安吉店、金井店购买。

  (记者_阙杨娜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故事|美好生活|平价商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