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墙绘扮靓新农村 内坑黎山整治脏乱新举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3 07:58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近日,晋江内坑镇黎山村委会旁出现了一幅幅大型墙壁彩绘,扮靓村庄的同时也增加了活力,吸引不少路过的群众观看。然而,半个多月前,这些墙壁上则贴着各种小广告,喷着各种电话号码。

  1月9日,记者来到黎山村,村道干净整洁,在以村委会为中心的近300米长的路上,有近20面墙通过手绘形式描绘风景与宣传主题,涵盖扫黑除恶、孝道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通过彩绘的形式,将“党建”等一个个严肃的话题拉近群众生活,潜移默化中影响群众。

  记者注意到,这些墙画几乎都是群众家的外墙。“群众很乐意提供墙面让我们进行绘画。现在能看到的墙画,以前均贴满了小广告和各种用黑漆喷上的打井队和空心砖的电话。有些甚至还在路面养鸡养鸭。一眼望去,杂乱不堪。”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蓬杰指着墙上的绘画说。

  新时代的农村就应该有新时代的样子,去年年底,黎山村着手进行人居环境整治,逐步对村庄进行“大扫除”,清除脏乱,美化家园,而墙画则是整治的第一步。“半个月前,启动墙绘工作,扮靓村庄的同时,也成为村里的宣传阵地。”张蓬杰说。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日前,黎山村集中填埋整治了一批旱厕,填埋后的旱厕将进行绿化,成为一处处乡村微景观。“以前路过,恶臭扑鼻,苍蝇很多,农村的环境是该改变了。”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村民对记者说。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山村|整治|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