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实打实减轻税费负担 让企业放下包袱 轻松上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9 08:43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日前,晋江市出台减轻税费负担操作程序,通过一系列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快速落地,切实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让他们放下包袱、轻松上阵,真正感受到把企业设在晋江的满满幸福感。

  操作程序包括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政策;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政策;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政策等。

  其中,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政策于2018年7月实施,金保利、锦兴等3家科技公司成为受益对象。2018年以来,累计退税7347万多元。

  晋江市税务局税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理论上讲,企业不是最终消费者,不应是增值税负税者,而在购进设备等且并未出售产品前,实际上短暂成为全部税收承担者,大量留抵税款的存在挤占了企业资金,给企业带来较大负担,制约了企业发展。此次,国家对部分行业特别是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减税,这是减轻企业负担的实招、大招。

  根据政策,晋江有3家企业符合退税条件。晋江市税务局立即对这3家企业进行辅导,协助他们申请办理退税,让企业尽快拿到退税款。其中,仅金保利(泉州)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就拿到退税款1813万多元。

  而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税费优惠更是发展利好。2018年一至三季度,晋江诗浪服装有限公司享受优惠政策后,应纳税额从18万多元减少到7万多元。

  说起这笔优惠,公司负责人开心不已。他说,这是政府给他们送来的大礼包,让小微企业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根据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允许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企业可通过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方式进行办理。

  据统计,2018年一至三季度,晋江小型微利企业享受政策的达15041户、税额2.1亿元,其中,新增符合条件企业654户,新增减免企业所得税6700.8万元。

  此外,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政策,适用于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企业。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设备、器具,都可享受递延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据统计,2018年一至三季度申报此优惠的企业十多家,递延缴纳企业所得税超1000万元。

  操作程序中还包括对营业账簿减免印花税政策、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等。其中,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五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自有的(包括自用和出租)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此次,晋江还出台推动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工作措施,通过实行退税企业分类管理、建立风险查询服务平台、支持新办出口企业落户、支持企业无纸化申报、提高退税审核审批效率、提升退税回函速度、专人专岗专业化服务等措施,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大好红利。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减税|三大任务冲刺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