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出台政策 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厂区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7 08:43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为了充分发挥政策传导效应,提高政策可操作性,日前,晋江市出台《晋江市支持工业企业增建生产性设施、进行厂房扩建、加层操作程序》(以下简称《政策》),精准帮扶民营企业理解和利用政策,加快厂区建设,促进企业发展。

  据了解,纳入政策扶持范围的工业项目,应同时符合几个条件:已取得合法的土地使用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且批准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不在近期改造范围内和敏感地段;拟建设项目为工业厂房、仓库、工业项目所需的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拟建项目符合规划要求(建筑退让、建筑间距等)、符合消防安全和建筑结构安全、符合机场净空要求和军事设施安全要求。

  《政策》的出台对企业能够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呢?记者从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政策》出台简化了流程,缩短手续办理时间。“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将办理企业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阶段提到建筑设计方案审核、审查阶段之前,实行容缺后补,缩短了办理基建手续的时间,加快了企业建设进度。”晋江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政策》出台放宽了指标,提高土地利用水平。据了解,《政策》将一般工业用地容积率上限提高到不大于3.0,建筑密度上限提高到不大于60%。配套的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不得超过项目总用地面积的7%,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20%;物流仓储用地容积率上限提高到不大于4.0,建筑密度上限提高到不大于60%。配套的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不得超过项目总用地面积的7%,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15%。

  同时,政策出台还让利企业,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对原已按规定缴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此次新增容积率部分不需再增收配套费,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政策》的具体申报流程有哪些?申报企业应提供属地政府出具的推荐函(属经济开发区的由开发区管委会出具、属出口加工区的由加工区管理局出具),以及相关材料,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窗口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项目予以出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工业用地原未按规定缴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企业应按规定补缴配套费后,方可领取规划许可证件;原已按规定缴交配套费的,此次新增容积率部分不需要再增收配套费。

  需要提醒的是,涉及生产或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对生态环境、公共安全有一定影响的工业项目,应先按程序申办方案审核、审查后,方可申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记者_蔡斯洵)

标签:三大任务冲刺年|出台政策|厂区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