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昨日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9 08:15
  

高质量赶超 提振爱拼敢赢精气神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8日上午,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开幕。

  泉州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康涛、陈灿辉、朱团能、张建生、曾巍、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欧阳秋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泉州市市长王永礼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来,泉州坚持稳中求进,落实新发展理念,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实施赶超三年行动计划,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民生改善。全市实现生产总值8458亿元、增长8.9%,高质量赶超迈出坚实步伐。过去一年,泉州全力稳增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力供给侧,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系统推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注重宜居度,城市面貌明显改善;突出补短板,人民得到更多实惠;坚持转作风,从严治政更为扎实。

  报告明确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确定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报告指出,将着力赋能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着力践行“晋江经验”,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着力提升品位品质,建设现代环湾中心城市;着力传承历史文脉,打造泉州共同精神家园;着力守护绿水青山,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高质量赶超征程中,提振爱拼敢赢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审查了泉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泉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当天,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洪于权、张文贤、陈晋永、许仰东、吴忠刘、洪元程出席会议。

  (记者_蔡斯洵)

标签:2019泉州两会|泉州人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