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埔社区12户居民捐出老厝使用权 将建成停车场 方便大家出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7 09:01
  
日前,晋江罗山街道福埔社区的12户居民,将共有的500多平方米老厝的土地使用权捐给社区,用于拓宽社区福埔小学门口的道路、建公厕和停车场。目前,该停车场正在建设中,预计春节前完成。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日前,晋江罗山街道福埔社区的12户居民,将共有的500多平方米老厝的土地使用权捐给社区,用于拓宽社区福埔小学门口的道路、建公厕和停车场。目前,该停车场正在建设中,预计春节前完成。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的杂物已经铲平,工人正在用大厝所留下的石板建设公厕。

  “社区福埔小学门口的道路可以说是全社区最拥堵的路段,每天有几百名学生进出,加上旁边还有一座庙,让出行更加不便。学校的师生、家长和周边居民对此也很有意见。”福埔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航标说,“社区一直非常想解决这个问题。”

  社区两委和居民建议,可将学校大门对面一处已倒塌的大厝铲平,建设出一个停车场,同时贯通一部分车辆无法行驶的路段。这样既能方便周边住户停车,也能缓解学校门口道路拥堵的问题。

  对于大家的意见,社区两委们多次组织对这一大厝进行实地走访。大家发现,该倒塌的大厝,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若清理后可停放二三十辆车子,还可建设一公厕,以及留出一条足够车辆行驶的道路,也能美化社区环境,可谓是一举多得。“这大厝虽然已经倒了,但隶属于12户居民,而且在大厝倒了后,有人在这搭鸡窝养鸡,还有人在这里种菜。”陈航标说。

  杂草可以拔,垃圾可以清理,可12户居民会愿意吗?社区将这一想法向12户居民说明后,没想到大家同意了。

  “当时社区书记来找我,和我说了情况,我想了一下,这是好事,不仅帮助福埔建设美丽乡村,也算是支持我们福埔小学的教育事业,我就同意了。”47岁的陈重竖是大厝12户中的其中一户,他不仅自己同意了,还主动做侄子侄女的工作,让大家支持社区建设,美化社区。

  福华路99号的陈金定家位于正要建设停车场的边上,此前全家人的出入都是摩托车和走路,“我儿子说想买车,但是不敢买,因为道路太狭窄了且附近也没有地方停车。”陈金定说,期待停车场早日建成,这样就可买新车,也可将车子开到家门口。

  福埔小学的保安杨志明在福埔小学服务了二十年,看着学校门口的路从土路变成了水泥路,看着接送孩子的家长从自行车换成了摩托车、小汽车,也见证着小路天天拥堵。“学校600多名学生,门口路只有4米宽,我们都要扯着嗓子疏导交通。期盼停车场早日建起来,这样大家停车更方便,学生也会更安全。”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老厝|停车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