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大停车场试用期费用10元起 乘客不能随车进入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9-29 10:30
  

厦大地下停车场目前开放约800个停车位。记者 唐光峰 摄

  昨日,厦门大学演武运动场地下停车场(以下简称“厦大地下停车场”)启用并试运行。作为目前厦门最大的地下停车场,其启用和试运行引来了诸多市民的关注。

  那么,试运行期间,社会车辆如何进入该停车场?停车场内部构造长什么样?又是如何收费的?带着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中午,记者驾车到场实地体验,寻找答案。

  据悉,3年前,厦大启动演武运动场的改造,该改造工程包括在运动场下建设地下停车场,目的要解决校园停车难、乱停车问题,为的是让教学、科研等核心区域的车辆停到地下停车场,使得校园回归宁静。

  即停即收费用10元

  昨日中午,记者驾车沿着大学路(厦门大学医院方向)行驶,在海洋新村斜对面处,看到厦门大学大学路校门,该校门口放置着“体验停车公告”告示牌和“停车场”告示牌。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厦大地下停车场实行即停即收缴费的方式,一辆社会车辆缴纳10元停车费后,即可进入该停车场,可以一直停到当天24时前,如果超过24时还未驶离,驾驶人则需支付额外费用。据悉,目前的收费是临时政策,具体收费标准尚未出台。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能扫码支付停车费,暂不支持现金支付。驾驶人支付停车费后,工作人员提供一张“临时停车体验券”给驾驶人。

  需要提醒的是,社会车辆驶入该停车场时,车上只能有驾驶人一人,其他乘客不能随车进入停车场。

  三层停车场车位2000个

  在支付停车费和领取“临时停车体验券”后,记者往停车场方向驶去。在停车场入口处,设有一张“车库入口,单向行驶”字样的指示牌。

  通透明亮的厦大地下停车场,分为地下夹层、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与其他停车场相比,该停车场明显更大。据介绍,目前地下停车场有部分区域还在清理中,现在开放约800个停车位,待全部开放后,约可停放2000辆车。

  进入停车场后,记者发现,停车场每个车位配有橡胶车轮定位器、绿色分隔线、白色车位编号等。

  在地下夹层停车场的墙上和立柱上,有明显的行人出口引导标识。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层的B区和D区设有行人出口,B区行人出口正前方是嘉庚楼群,D区行人出口为王清明游泳馆。

  在体验完后,记者沿着出口提醒标志行驶,出口还是在厦大大学路校门处。

  社会车辆从大学路进出

  记者了解到,根据厦门大学发布的《关于厦门大学演武运动场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的通告》,厦大地下停车场启用并试运行后,车辆进出厦大和停车方式也有所改变。

  该通告显示,厦大地下停车场启用后,校园内四大核心区地面禁止停车。四个核心区分别为:大南校门—勤业路口—东苑球场沿线以南;石井片区南侧—白城坡顶—白城住宅区与外文学院之间无名小路—公共事务学院围栏—王清明游泳馆南侧围栏沿线以北;王清明游泳馆西侧围栏—群贤校门—经济学院西侧围栏沿线以东;石井片区东侧—芙蓉隧道西侧—芙蓉十三以西。

  通告显示,试运行期间,厦大师生员工的车辆可按现有管理规定从各个校门入校,按指定线路进入地下停车场停放;来访办事的社会车辆统一从大学路校门进入地下停车场停放,从大学路校门出校。

  (记者 陈小斌)

标签:停车场|厦大停车场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