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符合出让对象的建设项目 可这样购买排污指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6 09:35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对需申购化学需氧量≤0.3吨/年、氨氮≤0.05吨/年、二氧化硫≤0.2吨/年、氮氧化物≤0.2吨/年的新(改、扩)建项目,经申请同意后,可直接通过政府排污权储备量进行协议出让。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市环保局获悉的。

  据了解,日前,晋江出台了《晋江市支持建设项目购买排污指标操作程序》。“之前,我们出台了《晋江市排污权储备和出让管理规定(试行)》,主要是针对优质、重点项目。”晋江市环保局污控科科长蔡崇玺介绍,此次出台的文件支持面更广。

  据介绍,符合出让对象的建设项目需提交的材料包括:晋江市建设项目排污权出让申请表,环保部门出具的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确认意见(复印件,加盖公章),建设项目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蔡崇玺表示,建设项目业主向晋江市排污权储备中心提交申请材料后,市排污权储备中心出具审核意见,并报送晋江市环保局,待审批通过后,排污权储备中心根据晋江市环保局审批意见委托交易机构出让排污权。

  “这个排污指标的量比较小,如果去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购买的话,花费的时间比较长,项目落地也会比较慢。如果通过晋江市排污权储备中心进行出让的话,可以加快项目落地速度。”蔡崇玺表示,出让价格按照泉州市上季度相应排污权市场价的加权平均值计算,会比市场价格更低,可以减轻企业负担。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晋江|排污指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