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不忘初心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1 08: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内外晋江人中引发热烈反响

  晋江新闻网12月21日讯 四十年风雨与共,四十年赤子情怀。在18日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晋江广大乡贤和异地商人中引起热烈反响。40年改革开放历程历历在目,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祖国、为家乡谋求更大的福祉。

  继续努力为家乡做贡献

  谈起改革开放40年来家乡的变化,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一副主席、香港晋江同乡会永远荣誉会长苏千墅颇有感触。“从小乡村成为现代化的中小城市样板,变化太大了,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都有了质的提升,作为在外打拼的晋江人,我很骄傲。”苏千墅表示,接下来,要紧跟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为社会、民生事业贡献力量,尤其是教育领域要再加码,切实提升晋江人的整体素质,让我们的城市有更好更大的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晋江砥砺前行,表现出色。长辈们经历背井离乡的生活,教导我们要延续奉献精神,为家乡做贡献。”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董吴玲玲说,每次回到家乡,她都能感受到晋江在教育、文化、城市建设、民生等方方面面的变化,“随着晋江经济不断发展,加上晋江人敢拼敢闯,‘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已传遍海内外。看着如此朝气蓬勃的晋江,我也由衷地感到开心。”

  对于改革开放,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施能狮深有感触地说:40年来,晋江借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曾经的乡镇企业、家庭作坊成长为响当当的民族品牌,晋江也借此创造出以“市场经济为主、外向型经济为主、股份合作制为主、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为主要特征的经济发展模式。他相信,新时代,在“晋江经验”指引下,晋江发展一定能迈上新台阶。

  “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作为祖国的一分子,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也更加期待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世晋青副会长、澳晋青永远会长陈冰冰说,“改革的步伐不停歇,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在澳门发挥青年人的正能量,利用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接过“接力棒”砥砺前行

  “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心情澎湃、激动万分,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北京晋江企业商会会长吴明生分享了他的感受,“‘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习总书记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启示。改革开放就像一场接力跑,未来,需要我们接过‘接力棒’,不断总结、不断前进、不断成长、不断壮大,不忘初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上海晋江商会会长孙晋忠表示,改革开放40年,晋江从土地贫瘠的贫困县发展成为全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县级城市之一,还斩获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成为中国首个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县级市,这离不开习近平同志总结提炼的“晋江经验”。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一家家民企在这片民营经济热土茁壮成长。如今,晋江正全力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以恒安、安踏等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为晋江实体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集成电路、石墨烯等高新产业的崛起则为晋江实体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晋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记者_沈茜 蔡斯洵 王云霏 陈维曦 许洋洋)

标签:改革开放40周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