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主流媒体看晋江 >> 正文

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九集《少年之城》:在一起,更出彩

www.ijjnews.com来源:海博TV2018-12-20 15:46
  

黄攸平

  从1998年上海,到2020年晋江;从国际都市,到县级城市,晋江获得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改革开放的成果不言而喻。

  “晋江人都说自己爱拼才会赢,而体育也是爱拼才会赢很好的一个例子。”17岁的黄攸平自豪地介绍着他的家乡,他是晋江的一名中学生,也是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申办形象大使。

  在黄攸平眼里,晋江有经济实力,热爱体育,更充满活力;尽管经济发展迅速,却又珍惜优秀传统,保留着一股诗意。正如2020年晋江世中运的口号所说的那样,Better Us Better Future(翻译:在一起,更出彩),城市为中学生的成长提供了环境,而中学生也将伴随着晋江一同成长。

  2018年12月18日,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进入670天倒计时,期待着福建晋江“迎接”世界的那一天。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晋江是县域经济发展标兵和新型城镇化典范,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唱响改革创新的时代最强音,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博TV)与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合作,推出10集网络系列短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小题材、大背景,小人物、大变革,小生活、大梦想”,展示改革开放给人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精神境界带来的深刻变化,反映普通人的“获得感”和对民族复兴的贡献。自12月11日至12月20日,一天分享一位普通人的幸福故事。

  主创名单:

  监制/ 高 原 策划/ 刘伟程

  统筹/ 黄建东 编导/ 詹伟业 陈亦阳

  摄像/ 颜亦阳 江婧婧 陈佛烘

  航拍/ 刘广旻 音乐/ 吴烜晖

  包装/ 陈 颖 廖 潇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