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超萌 三只顽猴“闯荡”仙公山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12-17 10:02
  

  “快看!有猴子,好可爱!”最近几天,洛江马甲镇仙公山上出现了三只猴子,活泼可爱的猴子引得游客们争相拍照和喂食。

  前日上午,在仙公山上,记者见到了这三只不速之客。猴子时而窜到风景区内的石护栏上,时而跑到台阶上,时而又跳到岩壁上。三只猴子中两只体型较大,还有一只较小一点,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在现场,游客们将自己带来的食物,扔过去喂猴子。一名香客抛上一个香梨,大猴子便张开手臂将梨接住,然后放进嘴里吃起来。吃了一半,又一名香客扔来一颗糖果,猴子便丢掉了香梨,再次用手接住糖果,然后熟练地用嘴将糖果的外包装撕掉,然后放到嘴里吃起来。一名香客又扔了几颗龙眼干到山上的台阶上,小猴子立马窜下来,将台阶上的龙眼干捡起来放到了嘴里。

游客扔来食物,猴子伸手一把接住

三只猴子蹲坐在景区石护栏上,一点都不怕生

  香客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这时候都会和家人到仙公山拜拜,但是之前都没有在山上见到猴子,这次来才看到,“太可爱了,孩子都忍不住要跟猴子一起玩。”陈先生说,感觉几只猴子给山上增添了几分仙气。

  据仙公山上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他们就在山上发现了这几只猴子,猴子活蹦乱跳的,经常在山上到处玩。“这三只猴子可能是‘一家子’,但有时候还会看到有第四只。”工作人员说,猴子喜欢吃甜的,梨子、苹果、香蕉、龙眼干等甜的食品它们最喜欢,而有时候香客会喂一些饼干,它们就不爱吃了,会把东西扔掉。在仙公山上,除了这几只猴子外,山上还有一些小松鼠、山鸡、鹧鸪等小动物。

  (记者 傅恒 文/图)

标签:顽猴|仙公山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