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迎"5·19中国旅游日" 闽推百项旅游惠民措施

www.ijjnews.com   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4-05-07 09:37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福建省各地将围绕“清新福建、快乐旅游”的主题,推出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和超过百项惠民措施。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宣传主题是“快乐旅游、公益惠民”,福建省旅游局围绕这一主题,联合各设区市旅游局、酒店、旅行社推出超过百项旅游优惠措施,其中福州、泉州、厦门、莆田、龙岩等多个景区针对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推出半价优惠;南平、三明、平潭等多个景点对广大游客免票开放;漳州、泉州、宁德等多家旅行社、景点、酒店推出低至6折等优惠措施。

全省旅游业围绕“清新福建”打造的各种特色活动,将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品牌,由省旅游局与福州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的活动将于5月18日在三坊七巷举行。

泉州市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要惠民措施如下:

1.清源山风景区:本地60岁以上(含60岁)有老年证的免费;外地60~70岁半票,70岁以上免费;学生半票(有学生证);

2.仙公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持老人证或学生证,景区缆车票35元,登山门票8元。(原价:景区缆车票45元,登山门票15元);

3.泉州南安辖区内景区:老年人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和离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免票;

4.清水岩:70周岁以上老人免门票,60~69周岁老人(2人以上)、教师、学生旅游团队按5折优惠;

5.永春县辖区内景区:老年人凭老年证或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残疾人、离休干部、军人凭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免费,城市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在校学生,5折优惠;

6.德化石牛山、岱仙瀑布、九仙山、云龙谷等景区有针对教师、学生、老年人、军人等不同优惠政策。

7.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锦绣庄民间艺术园、石狮市博物馆、净峰寺弘一法师纪念馆、陶瓷博物馆、石牛山地质博物馆、福建省委旧址(坂里)陈列馆、屈斗宫古窑址、祖龙宫、月记窑等免费对游客开放。

■相关新闻

泉州仙公山景区

有专属公交站点了

早报讯 (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杨霜霜)记者昨日从泉州洛江区马甲镇政府了解到,仙公山风景名胜区专属公交站点已正式设立,名为“泉州仙公山”。

仙公山专属公交站点具体设置如下:往马甲镇区方向的站点设置于景区大山门前,往泉州方向的站点设置于仰恩大学生活区门口。经过或靠近该站点的公交车有11路及43路。11路直达该站点,乘坐43路至马甲交警中队下车,前行200米可见仙公山大山门或转乘11路经1站至泉州仙公山站点下车即可。近日,11路公交车已正式报站,相关公交车查询软件内容也已更新,相关公交站点的站牌路线也将于近期更新。

标签:旅游|仙公山
稿源: 泉州网-东南早报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