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赛 百名选手晋江“飞檐走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7 09:26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勇者无惧·挑战极限”。昨日,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赛晋江站在SM广场岩舞空间攀岩馆举行,打响了本次系列赛的第一炮。百名选手“飞檐走壁”,展示了高超的攀岩技巧。

  现场,选手们带来精彩角逐。据介绍,今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赛设有5个分站赛及总决赛,其中晋江站设有青少年组速度赛、公开组难度赛两个竞赛组别,公开组难度赛采用顶绳攀爬方式,以攀爬高度决定竞赛成绩;青少年组速度赛采用随机速度赛道,赛道分A、B两条相同道,预赛仅一次攀爬机会(攀爬A道或B道),以计时方式计算成绩。

  福建省攀岩协会理事闭燕义告诉记者,本次比赛除了晋江的攀岩爱好者外,还有来自厦门、福州、漳州等地的选手报名参加,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4周岁,“如今攀岩这项运动正在福建逐渐发展起来,本次赛事十分热门,报名人数爆满。”

  经过激烈角逐,王翔峰一路过关斩将在公开组难度赛中拔得头筹,洪火鑫、梁苗分获二、三名。青少年组速度赛中,何础峰获得冠军,陈翌铠、陈熹分获二、三名。据悉,摘得青少年组速度赛冠军的何础峰用时仅7.07秒。今年13岁的何础峰来自灵源街道,他透露,“自己学习攀岩近一年时间,从最开始的新鲜刺激,到如今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在体验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乐趣,不仅锻炼了力量,而且开阔了视野。”

  闭燕义表示,攀岩是一项对人的身体、意志要求都比较严格的运动,目前已经纳入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竞赛项目,“目的在于以赛事为平台,扩大攀岩运动的普及程度,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同时推动福建攀岩竞技水平的提升,为福建攀岩运动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全民健身|攀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