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伪装成亿万富豪其实无车无房无存款 骗人投资 涉案400多万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12-13 15:41
  

  有别墅、大平层套房、楼中楼、店面,有农场、水库、沙石场,有数千平方米的厂房,还有餐馆、跑车,妻儿在香港,女儿在英国留学……黄某在几年间,一直向外界构筑拥有数亿元资产的富豪外表。不过,除了餐馆及租来的跑车、办公场所外,其他的全是假的。但凭着这些“包装”,他诈骗屡屡得手,先后骗得400多万元。

  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向媒体通报称,涉嫌诈骗的黄某被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伪装成富豪的黄某(右)落入法网

  先给甜头再骗人来投资

  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办民警介绍,今年31岁的黄某,家在泉州乡下,家境一般,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中专毕业后,黄某一直在外打工,是无车无房无存款的“三无”人员。2013年,黄某与人合伙投资经营车行,因为经营不善,负债累累,只得四处借钱,拆东墙补西墙。

  泉州市区的林女士40岁左右,2016年认识了黄某。当年黄某才29岁,但是长得又黑又胖,看起来老成。黄某告诉林女士,自己40多岁了,老婆儿子在香港居住,大女儿在英国留学。黄某有意无意地向林女士透露,这些年他打拼攒下丰厚的资产,在泉州市中心有别墅、大平层套房、楼中楼、店面、单身公寓等,在乡下有农场、水库、沙石场等,“总的资产也就两三个亿吧”。

  林女士看到,黄某常年开着一辆保时捷帕拉梅拉,在市区有一家真正经营的餐馆,还在市区领SHOW天地租了办公场所。

  黄某告诉林女士,他投资了一家车行,专门买卖二手车。有时,黄某会拍下路边陌生人的豪车,隐去车牌号码,然后告诉林女士,他转手将这辆车卖出去了,挣了不少差价。

  手头有不少闲钱的林女士心动了,她尝试着和黄某合作买卖二手车。前面3次,林女士先后投入了一二十万元,并如约从黄某那里拿到本金和分红。事实上,所谓分红都是黄某垫付的。

  不过,林女士却被蒙在鼓里,她对黄某的实力没有丝毫怀疑,还赞叹其生意头脑好。

  此后,林女士又投了190多万元。2017年开始,黄某就没有再付给林女士分红和本金。林女士曾多次催要,黄某则以车辆违章无法过户等原因骗称钱款一时无法周转。

  林女士急了,她表示可以处理这些违章的车辆。黄某先是不断推诿,后来被逼无奈,便写下借条。借条里,黄某随便编了个身份证号。一度善良地认为黄某会还钱的林女士,不久前咨询朋友才知道,这个身份证号根本不存在!12月7日,林女士前往丰泽刑侦大队报警。

  多人中招被骗钱款巨大

  林女士不是唯一被骗的人。在黄某虚构的富豪生活中,很多人只是看到他有豪车和大型餐馆,对他的底细毫不知情。黄某在泉州市区开着一家大型餐馆,他也以此糊弄了不少人。

  早在2013年,泉州市区的张女士就和黄某认识,但来往不多。在朋友圈中,张女士看到黄某不时炫车、炫富,便和他联系。黄某不时将所谓车行的豪车借给张女士。看到黄某有豪车、有公司,张女士相信了黄某的实力。见时机成熟,黄某称有个餐馆项目非常好,鼓动张女士投资。张女士投资了52万元,与黄某签了股权、分红协议。有一次,黄某称他有一笔500万元的银行贷款缓两天才能批下来,向张女士借钱应急。张女士依言给了90万元,至此,她掏了142万元给黄某。

  餐馆确实开了起来。黄某以合伙为由,陆续骗了七八个人的钱,其中,有人被骗70多万元,有人被骗30多万元。不久前,四五名感觉不对劲的投资人前往领SHOW天地黄某的办公场所一探究竟,这才知道,为了骗取投资,黄某竟然与几个人同时签了合作协议。协议里,身份证号同样是编的。

  “歪才”诈骗为何屡屡得逞

  丰泽刑侦大队接报后介入调查发现,黄某的身份信息是虚构的,其向林女士所称的二手车交易也是虚假的。12月11日,在市区津淮街一小区,民警抓获黄某。

  到案后,黄某还声称与林女士是合作、借贷关系。但在警方查清的大量证据面前,黄某低下了头。

  为什么在所谓合作中,没有人查询黄某的身份?黄某告诉民警,如果有人提出要复印身份证类似的问题,他就会表态,这种小生意如果都不信任那还谈什么。这样,对方也就不会细问。另外,他把年龄往多了说,还说有老婆孩子,就是想让人感觉他成熟稳重,能更好取得对方信任。

  难道没有人对黄某的富豪外表起疑?“他头脑确实聪明,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口才好,还开着豪车,也确实有餐馆和豪华的办公场所。”一名受害人表示,黄某日常生活中给人的感觉是智商和情商都很高,很难让人怀疑。

  经办民警也说,黄某编的谎言一个接一个,前期都能自圆其说,也有一些豪华外在支撑,具有很强的迷惑性。

  黄某骗的钱都去哪儿了?警方在调查黄某的资产情况中发现,黄某名下没有房产,没有车辆,甚至没有银行存款。黄某称,他2013年投资车行欠下巨债。随后几年骗得的钱,有的用于还借款和利息,一小部分用来支付租车费用和所谓“分红”等,根本没剩下钱。

  据了解,警方初步查明的黄某涉嫌诈骗的金额高达400多万元,另有一些受害人情况还在调查之中。目前,涉嫌诈骗的黄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郭锦火 黄颖鹏 文/图)

标签:诈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