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为348名低保对象 发放近150万保障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2 09:19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今年1月至11月,晋江市池店镇共为204户348名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148.902万元、用电优惠金47911.72元;为25名年满80周岁及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2.38万元。

  据悉,2018年池店镇整合最低生活保障等三项制度审批程序,做好农村低保对象异常信息核查及扶贫资金系统录入工作。不仅为低保、特困人员、低保老年人发放保障金、高龄补助,还在2018年春节,为231户396名孤儿、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春节临时价格补贴,共发放补助6.525万元,切实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近几年来,池店镇认真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目标。把符合条件的城乡贫困居民纳入保障范围,并做到资金到位,依时足额发放。认真做好最低生活保障数据采集工作及低保、五保人员新增、注销工作,每月报送低保动态更新数据。加强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通过入户调查、经济核对平台录入审查,严格审核,做到保障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升有降。

  健全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只是池店镇社会事务工作的一部分,近年来,池店镇在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同时,还特别针对个别家庭因病或突发事故而造成困难的情况,有重点地帮助和扶持,开展临时困难救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同时,实施配套救助措施,扩大社会救助内容,将救助内容从基本生活救助延伸到医疗、教育、住房等十多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至今,池店镇共帮助困难群众办理慈善申请42例,临时困难救助257例,医疗救助290例,困难学生申请助学金、助学贷款740多例,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9例。此外,还配套资金为困难群众提供临时救助、实施殡仪费用减免、物价补贴、低保妇女常见疾病免费检查、为贫困户发放冬令救灾物资等多项配套救助措施,共发放暖冬物资棉被、毛毯、棉大衣等,多举措保障了辖区内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低保对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