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旅菲华侨林玉燕捐资修建 唐厝村大隘门竣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2 09:14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最近,路经晋江市池店镇凤池路的朋友,在唐厝村路段时,很容易就会被一座高大的隘门吸引住眼睛。日前,这座由旅菲华侨林玉燕女士独资捐建的隘门竣工了。

  昨日,记者在唐厝村村口大道前看到已经竣工的隘门,非常壮观。只见隘门的顶部采用了闽南燕尾脊设计,红色琉璃瓦,门梁框架的上部和底部有不少工艺精湛的石雕,隘门的正上方有“唐厝村大道”五个大字,大门正面两侧有两副对联,背面两侧也有两副对联,可以说整座隘门的建设古朴而又不失庄重。

  “这座隘门宽近14米,最高处5.7米,是我们唐厝村的好媳妇林玉燕女士捐资近60万元建设的,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建成。”唐厝村党支部书记唐太强告诉记者,对于家乡唐厝村,唐文良和林玉燕夫妇有非常深的感情,这些年来夫妻两人慷慨捐资超1000万元人民币,修村路,先后兴建了“良燕楼”、“育英楼”、大礼堂等办学场所,大大地改善了唐厝村小学办学条件,也改变了唐厝村的村容村貌。

  “这座隘门太漂亮了,今后就是我们唐厝村的标志了。只要是唐厝村的人,一到这里,看到隘门,就知道回家了,玉燕夫妻俩这些年真的为我们唐厝做了很多好事,她真的是唐厝村的骄傲。”看到记者采访,正在附近晒太阳的老唐特意赶来说道。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隘门|池店|唐厝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