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全程女子冠军 晋马首位中国籍全程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0 20:21
  

金铭铭:晋江的美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晋江新闻网12月10日讯“好像是中国人!”“太厉害了!”当女子全程组别冠军的身影进入终点处观众的视线,现场瞬间沸腾。令大家兴奋的是,这是一个亚洲面孔!这位一脸淡定撞线,甩开第二名近8分钟的美女选手名叫金铭铭,来自内蒙古,以2小时41分07秒拔得头筹的她是晋马首位中国籍全程冠军。

  赛后,经历42.195公里的长距离奔跑似乎对金铭铭没什么影响,脚步轻盈的她绕着场地来回放松,满脸笑容地与旁人聊天,分享喜悦。首度来到晋江,首次参加晋马,就力压外籍选手夺魁,金铭铭直言很兴奋,成绩意料之中,但冠军意料之外。

  晋马是金铭铭今年参加的第四个马拉松赛事,对于当天的角逐,赛前她就制定了计划——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跑。刚开赛,虽然外籍选手冲得很快,但金铭铭没有着急,合理分配体力,等到第20公里才发力赶上由两名外籍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21公里时金铭铭成功反超,并拉大优势保持到最后。

  “今天天气比较凉爽,赛事组织得很不错,就是赛道有点难度。前半程还好,后半程比较难跑,坡比较多,对体力有挑战。”虽然这次的成绩与自己的最好成绩有差距,但金铭铭表示满意,“用时在我的预想之中,但没想到能够获得冠军,所以挺惊喜的。”

  记者了解到,金铭铭出生于1996年,涉足马拉松不过2年时间,但成绩惊艳,全马PB(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33分20秒。她透露,自己的目标是突破230(2小时30分)。虽然停留时间短暂,但晋江城市的美丽和晋江人的热情给金铭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好好逛一逛晋江。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