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环卫管理将迈上新台阶 桥南中心公园元旦移交物业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07 09:36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家住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的林女士,只要天气晴好,每天都要带着小孙子到旁边的桥南中心公园里散步、晒太阳,或者去看别人跳舞,和邻里朋友聊天,十分惬意。若说有啥让她“挑刺”的,那就是公园的环境卫生不太好。

  “政府建了这么好、这么大的一个公园,我们住在旁边都很欢喜,就是管理得不太好,垃圾、纸屑不少。”林女士挑的这根“刺”,马上就能“拔掉”了。昨日,记者从桥南社区了解到,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桥南中心公园的管理工作将由施工单位移交物业单位进行专业管理,环境卫生都将迈上新台阶。

  美丽公园有不和谐“声音”

  桥南中心公园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25597平方米,其东北—西南向与南迎宾大道走向齐平,靠近晋江会展中心,南部区域紧临桥南片区商业步行街,东西两侧是新建的小区及高档写字楼。

  为了配合桥南的城市建设,在高强度开发的新城中间预留并建设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绿洲, 2016年,桥南中心公园开工建设。自项目开工以来,池店镇十分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对项目的进展、品质等方面实时关注,希望以此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居民满意度,激发桥南的发展活力。

  桥南中心公园划分了主题广场、亲水活动区、休闲活动区、文化展示区、公共停车场等功能区,建有广场、管理建筑用房、景观水体、景观绿化、平板桥、景观桥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以及停车场、道路工程、园林小品等相关配套工程。其中,仅园林小品就包括景观廊、亭子、小喷水池等设施。可以说,公园不仅景色宜人,各项休闲、健身配套设施设置也极具人文关怀。今年年中,桥南中心公园已经基本竣工。

  昨日,记者来到桥南中心公园内,绿树、流水、小桥浑然一体,已成为桥南居民亲近大自然及休闲的好去处。但是地面上的纸屑、垃圾及园内缺失的草木、损坏的地灯,给这个美丽的公园注入了不和谐的“声音”。

  25人团队元旦入驻

  “此前,处于建设中的公园一直归施工建设单位管理,相对不专业,桥南中心公园又属于开放性公园,附近居民提前进入了还未全面竣工的公园内,加上有些前来公园的群众没有很好地爱护公园内的设施,才会使得桥南中心公园给人一种脏乱的感觉。”桥南社区相关负责人陈咪咪告诉记者,桥南中心公园刚竣工,池店镇已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聘请了专业的管理团队对公园进行管理,管理时间从2019年1月1日开始。

  而为了更好地对公园进行管理,昨日,桥南社区、公园施工方耀华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和即将入驻的管理方福建南丁格尔物业公司,三方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公园,进行交接前的对接工作。

  “对于公园的管理我们相当认真,在准备招投标前,我们就来这个项目进行了考察,甚至对周边的楼盘、人流量都进行了解。在中标后,我们已经做了详细的管理计划。”物业公司蔡经理表示,他们将先组织一支25人的管理团队于2019年 1月1日入驻,涉及保洁、安保、绿化、水电等管理项目,并将提前对这支25人的管理团队进行培训。

  “作为施工单位,在移交之前,我们将在我们的责任范围内,对公园进行一次统一的整改,不论是被破坏的设施还是苗木都将进行修补,把公园干净整洁地移交出去。”施工单位的负责人施文勇说。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桥南中心公园|环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