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微信美女”其实是个爷们多名男子被骗 嫌疑人被判刑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8-11-23 16:28
  

  男子伍某是90后,他在头像上做手脚,将自己化身为“微信美女”,通过“附近的人”与多名男子交往,以见面、交房租、生病等理由,骗了多名男子,得手26419.76元。近日,同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伍某提起公诉,经法院判决,伍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该判决现已生效。

  精心包装后“微信美女”登场

  伍某整日游手好闲,见有人冒充美女可以骗到钱,他也动起了歪心思。2016年3月,他申请了一个微信号,从网上下载了同一个美女的照片,把自己的微信号头像设成那个美女,然后时不时在朋友圈里发布美女的生活动态,一个“微信美女”就这样出现了。

  随后,伍某打开微信“附近的人”功能,不少男子见到是美女主动邀约,便主动加为好友,看到朋友圈的生活动态后,更是对此深信不疑。骗取男子们的信任后,伍某就开始以交房租、生病等理由骗取微信红包,一般是几十元,也有几百元的。

  红包到手后立即将对方拉黑

  有时,伍某也会利用有些男子想要“一夜情”的心理,骗取金额较大的红包。

  去年底,男子阿标(化名)下班后闲来无事,打开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见伍某假扮的美女头像很漂亮,便加为好友。一来二去,两人聊得火热。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晚上,伍某收到阿标的见面邀约,伍某先让阿标发一个520元的红包证明爱“她”,接着伍某又说担心出事,要阿标发一个189元的保证金红包。收到红包后,伍某又打感情牌,说如果愿意跟“她”一生一世在一起的话,就发一个131.4元的红包,阿标照做了。伍某又说,一生一世不够,最好是生生世世。于是阿标又发了一个333.44元的红包。

  阿标一共发了1173.84元红包,但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美女”出现,再联系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报警。

  检察官认为,伍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生活所需为由、提供性服务为诱惑,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

  近来,类似冒充美女通过微信诈骗的案件数量激增。提醒市民朋友在网络交友时须谨慎,如果涉及恋爱、财产等事宜,更要格外小心,以防人身和财产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同检 漫画/刘哲姝)

标签:诈骗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