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马配速员测速跑结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2 09:23
  

“530兔子”萧满祝:力争成为晋马赛道上最阳光的面孔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昨日,晋马官方配速员为期一周的测试已圆满结束,所有参加测试的选手都已提交成绩并完美通过。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在比赛前一天将组织配速员面对面培训。据统计,本次测试中,“330兔子”组成员配速误差最小,成绩优异。

  在这一周时间里,每天都有配速员打卡测跑信息,其中许多人不仅及时完成任务,提交结果令人满意,使得工作人员称赞不已。“‘330’那组领跑员都特别优秀,往往跑得越快的跑者越认真越严谨。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付出更多,所以他们一组人五公里配速毫秒不差,堪称完美无瑕级。”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记者采访了“330兔子”组成员,他们分别是叶仁平、胡涛和朱金毜。值得一提的是,三位优秀的配速员均是第一次担任全马官兔。那么,为什么他们能在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速度控制如此精准?对此,他们有自己独到的配速心得。

  技艺固然重要,但对于配速员们来说,满腔热情才是第一位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都有脚底磨泡、指甲发黑的跑马经历。但这不能成为他们放弃跑马的借口,而是跑马路上不断进取的坚定理由。

  叶仁平来自南平,从事客服工作,至今在厦门居住了十余年时间。这不仅是叶仁平第一次当晋马官兔,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晋马。谈及缘由,叶仁平遗憾地说:“其实前两届我都报名了,但都因为个人原因没法参加。今年能参与并入选官兔,不仅弥补了之前的缺憾,更丰富了我的跑马经历。”这次测试,叶仁平之所以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是因为及时找到领跑节奏。“领跑员最关键的就是配速,前一公里可以时不时看表,接下来就要保持速度减少看表的频率。”叶仁平分析:“尽量靠感觉来,只要身体适应了,误差都不会太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晋马官方配速员中也有十分优秀的女选手。萧满祝是本届晋马“530配速员”,她一次性通过了本次测试,成绩也相当不错,误差甚小。不同于以上三位跑友的是,这已经是萧满祝第二次担任晋马官兔了。近年来,她参加过许多马拉松赛事,她认为,马拉松考验的是意志、毅力,而作为领跑员,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性格开朗健谈的她渴望与跑友们再度一个欢乐、有趣的晋马,“我有信心成为晋马赛道上最阳光的面孔。”萧满祝说道。

  晋马即将开赛,配速员们都有所针对地训练着。在这里要再次强调的是,组委会提醒:比赛临近,请大家近期不要从事对抗类运动,比如足球、篮球等剧烈运动,注意安全。尤其是第一次担任领跑员的跑友,应注意控制节奏,让身体和心理适应“兔子”节奏。

  (记者_张华玲)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配速员|兔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