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从体重90公斤到全马PB322 刘宝玉:期待在晋马跑出“32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1 15:06
  

  开栏语:12月9日,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即将热力开跑,12000名参赛选手整装待发。作为一名跑步达人,想必在跑马过程一定有不少的趣事和收获。今日起,晋江经济报启动“我的跑马故事”栏目,每期专访一位特色跑友,带您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作为一名体重曾经高达90公斤的“重量级人物”,他通过跑步3个月减重15公斤。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他每次挑战全马,都成功刷新PB(个人最好成绩)。这位跑友叫刘宝玉,12月9日,他将亮相晋马赛场,再一次向PB发起冲击。

  刘宝玉是山东菏泽人,今年32岁,从事金融行业。2016年5月初,刘宝玉到厦门出差,机缘巧合下走进了健身房,“刚好健身房就在酒店附近,当时想着闲着也是闲着,找些事情做也好。”刘宝玉透露,其实自己一开始并没有减肥的想法,没想到仅两三个星期就瘦了好几斤。7月底,刘宝玉甩油效果惊人,体重下降到75公斤。

  结束出差返回菏泽后,刘宝玉开始接触路跑。在朋友的邀请下,他尝试了跑马的滋味,参加了几个半程马拉松。2016年10月,刘宝玉绕着操场跑了一场全马,用时4小时20多分钟,“过程很痛苦,但总要有第一次突破。”2017年5月,刘宝玉在东营马拉松献出了正式的全马首秀,耗时3小时45分钟55秒。4个多月后,他在北马跑出了3小时30分钟21秒,成绩得到大幅提升。

  北马结束后,因为工作和家庭原因,刘宝玉暂停了跑马的脚步,跑量也直接“腰斩”。“2017年我的月跑量基本稳定在180公里左右,但是进入2018年后,月跑量降到100公里以下,体重比之前增长了7公斤。”今年6月,刘宝玉决定重拾状态。行动力迅速的他,将体重降到71公斤,月跑量达到200多公里。9月,刘宝玉二度参加北马,成绩3小时27分钟50秒。时隔不到一个月,刘宝玉在日照马拉松再次刷新PB,跑出3小时22分钟57秒。

  虽然跑马次数不多,但刘宝玉每次的成绩都能够稳步提升。谈及原因,他说,我始终坚信跑步需要技术,就像游泳、体操、球类运动一样,不能因为人人都会跑,就说跑步不需要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刘宝玉首次报名了晋马。原来,最近一个月,刘宝玉在厦门出差,加上晋江距离厦门近,这令他心动了。提及即将到来的晋马,刘宝玉表示,除了感受闽南地区马拉松的特色外,自己还定下了目标——3小时20分钟。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