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第三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个项目分享了近300万元总奖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1 09:48
  
第三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最终,20个得奖项目分享了总额近300万元的奖金。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昨日,第三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最终,20个得奖项目分享了总额近300万元的奖金,单项最高奖金50万元被企业组一等奖项目《潮宿-AI管家》摘下,而《斯诺普利:一片走“心”的中国创新药》则获得此次大赛团队组一等奖,捧走25万元奖金。

  据悉,本次双创赛企业组和团队组各有20个项目入围决赛,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共计20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颁奖仪式上,晋江市创新创业大孵化联盟发布、晋江市科技创投联盟成立,同时全国科技成果转移平台海峡中心揭牌。

  现场,入围决赛项目首批获投资意向签约仪式举行,5个投资机构与5个本届参赛项目达成投资意向,紫荆花创投与潮宿团队、梅花创投与易瞳720°全景摄像方案团队、永续创投与麻糖大语文团队、泉州东亮企业与华尔嘉(泉州)机械制造公司、九哥联盟创投与慕宇生物科技团队交换项目协议文本;同时,智能机器人模特、潮宿、FC-NVMe存储系统、医用移动服务机器人、麻糖大语文、校品会、派恩杰柔性电子科技、云递科技、英特普光学和内置变频新技术电机项目成为首批入围决赛(意向)落地项目,并进行签约。

  “今年大赛呈现出几个特色,一个是范围更广,我们设置了10个赛区涵盖了欧美发达地区及国内创新高地的1567个项目,项目数量比增40%;二是项目质量好,参赛项目团队中博士团队数量有175个,增长25%,同时在专利数上达到近千个,创新水平提升明显。”大赛相关负责人、晋江市三创办主任蔡金星表示,今年大赛参赛项目集中在新材料、集成电路等领域,与晋江未来产业发展密切相关。“我们在先期的项目征集、复赛及决赛现场都关注项目落地可能,比如在各个复赛进行了城市宣讲,在决赛现场包括颁奖和论坛还设置了直接对家洽谈区,我们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让更多项目得以落地晋江。”

  据悉,本届大赛由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科技局、人社局、三创园、洪山文创园、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等单位共同承办。同时,大赛还得到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市科技局、晋江市海峡科技大市场等支持。

  单项最高奖(奖金:50万元)

  《潮宿-AI管家》项目

  获得大赛最高奖的《潮宿-AI管家》项目旨在以服务晋江世中运住宿接待为切入点。该项目团队以服务城市公寓、乡村非标住宿、赛会酒店为核心业务,以数字化平台为入口,全面打造布局“体育IP+智能住宿=健康生活”,有亚运村、奥运村运营的直接经验,通过博鳌亚洲论坛、乌镇峰会、APEC、进博会等国际大型会展住宿服务经验,助力晋江世中运等高规格体育赛事的举办。

  “我们项目现在已经在B轮融资,获得了IDG在内的投资,估值3亿多元。”潮宿创始人林璐告诉记者,自己有很强的落地意向,“本身我自己也是泉州人,虽然在上海创业,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回到家乡来,在晋江把我们的技术、能力落地,为晋江包括世中运在内的体育赛事服务,也为晋江正在快速发展的文旅资源提供帮助。”

  团队组一等奖(奖金:25万元)

  《斯诺普利:一片走“心”的中国创新药》

  团队组项目《斯诺普利:一片走“心”的中国创新药》则为解决肺动脉高压患者提供最先进的国产药物,该项目拥有多项核心专利,目前在国际顶级科技杂志《科学》《自然》上刊发相关论文高达27篇。“我们团队来自福州大学,这个创新药物可以实现肺部高压的靶向降压,长效防护。”该团队成员林敏介绍,“晋江有很好的创业土壤,我们也有意愿落地晋江,让该项目更好地孵化。”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双创大赛|创新创业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