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抢抓机遇全面发展 打造晋西南新门户——访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9 08:31
  

  随着中共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召开和赴江浙地区考察结束,晋江市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对东石的发展大局,有了一次更为宏观和深刻的思考——作为矗立晋西南的“新门户”,东石镇要加快融入改革大局,抢抓新机遇,实现全面发展。

  近两年来,东石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各方面建设成果显现,大力提振了东石上下落实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冲劲。洪建立说,随着泉厦漳联盟路的建设和福厦高铁客运专线的落地,未来,东石将成为厦门、漳州进入晋江的新门户。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东石将紧抓福建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及泉州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带来的利好政策,并结合自身区位、资源、人文、侨乡优势,在晋江市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实力、贡献力量。

  东风已起,时不我待。要实现东石高质量发展,洪建立看准了产业兴镇这一关键。“东石是晋江市传统经济强镇,在改革发展中,要一手抓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力促现代服务业落地。”在传统产业方面,东石将借力技改提升、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做大做强“中国伞都”。同时,助推纺织服装、五金汽配、食品加工和庙宇木雕等行业向“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服务化”转型发展,实现农业规模化、现代化经营,让老树开出新花。而高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将是东石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下一步,东石将发挥中片工业区等载体作用,力促经纬锻造、帝邑服装、天益化纤、华闽棉纺织造等企业项目开工建设;紧盯集成电路产业,加快高新技术产业落地;强化招商引资,加快中通快递福建总部项目和京东粤港澳智能物流园项目建设等。

  改革发展最终要让群众受益。洪建立说,在城镇建设方面,东石将依托内外交通网络格局的构建,实施新区高起点规划建设和老区、新区协同发展。在社会事业上,将顺应群众期盼,从教育、卫生、养老保障、文明建设等方面,推动民生事业向深层次改善。同时,以乡村振兴为抓手,让农业兴旺、农民增收、乡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建成动力足、颜值高、风气好的美丽乡村。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洪建立表示,下阶段,东石镇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完善基层组织建设、鼓舞干部队伍新作为和提升机关效能。同时,探索开展镇党委巡察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确保党建真正出生产力、出创造力、出战斗力,带动东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记者_许春)

标签:晋江经验|大家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