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聚焦民生 提升品质 开创住建事业新局面 ——访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蔡逸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5 08:30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我们必须切实担负起的政治任务。下一步,晋江市住建局将以‘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为奋斗目标,聚焦‘改善民生’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开创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市住建局局长蔡逸卿提出下一步的贯彻方向。

  一座城市要宜商、宜业,留住人才,宜居是一个重要前提。如何进一步提升晋江城乡人居环境水平,加快宜居晋江建设?蔡逸卿表示,晋江市住建局将持续推进“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活动,打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已经逐步开展福厦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同时依托省级平台,加强宜居环境建设项目管理。”蔡逸卿告诉记者,“另一方面,还将进一步深化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工作,创建一批特色村庄和特色小镇,加快‘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将房价维持在合理范围,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也是晋江市住建局下一步重要工作之一。“城市‘三分建、七分管’,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保障。”蔡逸卿表示,“同时,晋江市住建局将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结合‘双随机’检查,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工作,不断督促开发企业诚信经营,让晋江成为值得托付终身的品质之城。

  除了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也是“住有所居”的基石。“在改善城市环境的同时,晋江也不断实行分类保障,解决住房难题。”蔡逸卿表示,下一步,晋江市住建局将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石结构及危旧房屋成片改造进度,确保“改造一片、提升一片”,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提升农村风貌。此外,在安置房建设方面,将加大工程质量安全巡查检查力度,推动安置房项目争创“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优良项目”。

  “建得好”才能实现“住得好”。蔡逸卿表示,晋江市住建局将着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深入推动建筑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健全诚信体系建设,持续强化建筑市场监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建筑节能监管力度,实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将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保障,全力抓好工程质量安全。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晋江经验|大家谈|住房和城乡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