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筑牢实体经济基础 海丝风情小镇再出发——访深沪镇党委书记许文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5 08:30
  

  “不进则退,跟不上先进地区的步伐,小进也是退。此次赴江浙对标学习,我们就有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想要把这个‘差’缩小、迎头赶上。”昨日,晋江市深沪镇党委书记许文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下来,深沪镇将深入贯彻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大局,筑牢实体经济基础,加快创新转型步伐,持续深化政企互动,狠抓生态文明创建,补齐民生短板,推动海丝风情小镇的高质量建设。

  “深沪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经济建设的第一要务,把创新驱动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前三季度,全镇纺织、拉链、漂染、渔业等四大支柱产业稳健提升。”许文倡说,经济进入发展“深水区”,必须依靠创新转型,在内涵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实体经济提振升级。

  良好的政企互动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推力。许文倡介绍,近年来,深沪镇坚持实行党政领导服务挂钩联系企业制度,持续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深沪的企业大部分都是出口型企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动纺织内衣产业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企业‘走出去’,打造跨国产业带,做大做强‘中国内衣名镇’。”

  “惠民”“利民”,一直是深沪镇常耕不辍的工作。为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深沪镇抓好今年的13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美丽乡村、养老、教育、医疗等短板,着力打造“民生福镇”。许文倡表示,推动乡村建设的同时,人居环境提升也有助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深沪将以此次“三拆一清”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重点抓好乡村环卫保洁、镇区有序停车、菜市场整治等,建设美丽深沪。

  “深沪依山傍海,一直牢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许文倡说,深沪将坚决落实各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强制关停一批能耗高、污染大的企业,持续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快乌漏溪等流域整治,不断改善流域水质。

  许文倡表示,深沪镇将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镇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深沪建设,力争深沪海丝风情小镇建设出亮点、有新景,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凸显深沪印记,贡献深沪力量。

  (记者_施蓉蓉)

标签:晋江经验|大家谈|海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