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身犯命案怕曝光 男子被逼领结婚证时“逃婚” 近日在晋江落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6 10:09
  

  多年来,山东人高某都不敢在一个地方长呆,甚至在与女子同居生子后被逼领结婚证时“逃婚”,只因他是身负命案的逃犯。昨日,晋江警方对外通报,该局于近日成功抓获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52岁的高某。

  时针拨回到1995年8月16日,当时的高某29岁,血气方刚。当晚,他和几个朋友在山东单县的一家饭店吃饭喝酒,席间与他人发生冲突将对方打伤。案发第二天,高某听闻对方死了人,心头害怕,便开始了逃亡。而其他的涉案人员陆续被抓获判了刑。

  高某逃离老家山东时,妻子已有身孕,临盆在即。不久后,高某妻子产下一名女婴,但逃亡在外的高某不敢回家,女儿出生至今都未见过爸爸。

  高某以前在当地的汽车站上班,逃亡23年来,他先后去过江苏、南京、上海、北京等地。担心被抓,高某不敢在一个地方呆很久,找工作只能挑些不起眼的工作,厨师、服务员、洗车工……

  23年来,高某过得战战兢兢,不敢轻易与人起冲突,就怕再犯事被发现。其间,他曾尝试回过山东老家一趟,但一听说当地警方在开展清网行动,家也不敢回,老婆和女儿也不敢见,又逃走了。

  五年前,高某在厦门与一名女子“结婚”,两人还生下一个儿子,女方几次要求领结婚证,他都拒绝,后来一次对方直接拉着他要去登记,他一害怕就又跑了。今年11月11日9时许,晋江市公安局合成研判作战中心民警在工作发现,网上在逃人员高某可能出现在晋江,遂立即指令通报属地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对其盘查时,高某自称身份证未带在身上,提供了一名“陈某”的身份证复印件,但当民警再进一步核查时,高某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最终承认自己真实姓名为高某,并交代冒用陈某身份的违法事实。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高某犯案当时还未到而立之年,潜逃23年,如今已是知天命之年,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记者 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 庄凌龙 王伟伟 叶珊伟)

标签:逃犯|逃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