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看!消防安全教育,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这么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5 09:31
  

  晋江新闻网11月15日讯 幼儿的安全教育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期,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消防知识入课堂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老师们采用直观教学法,以“着火了怎么办”为主线,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去听、去看、去讨论和思考。再把孩子们获得的零碎经验加以分析、引导,演变成集体的、有价值的完整经验。最后,采用游戏体验法,在设置模拟火灾现场中,让孩子们学习简单自救的方法。

  消防演练抓实效

  演习活动前,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消防演习方案,并就每个楼层、教室的分布,以及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当幼儿园里响起报警声,只见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捂着口鼻快速有序的从两个楼梯和教室边门逃生,安全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泉州消防大队晋江消防大队的警官们对演练进行了评价,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消防培训增意识

  通过邀请消防警官来园开展专题讲座,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警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检查、灾害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中,消防警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警示教师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实操促技能

  消防大队的警官现场讲解、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详细介绍在使用灭火器前应注意的事项、灭火器使用的过程以及灭火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等,让教职工们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教职工们都踊跃尝试,在灭火器的实操过程中提高技能。

  消防宣传进家庭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通过开设消防橱窗和消防知识专栏,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宣传,使家长们也能掌握基本的防、灭火和逃生知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日日抓、时时防”的良好意识。

  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防火安全意识,而且丰富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为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_许心心 记者_欧阳星)

标签:第三实幼|消防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