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新文创主题沙龙暨项目路演活动在文创周亮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0 11:25
  

4个优秀入围项目和团队备受青睐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昨日,第五届福建文创奖“最具市场潜力奖”入围作品现场路演活动在洪山文创园·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的工业设计成果展馆中进行。4个优秀入围项目及其团队上台呈现最新的文创概念,吸引了园区内外众多文创爱好者、投融资机构到场。

  据悉,作为本届文化产业周“文创+制造”板块活动之一,第五届福建文创奖入围作品展暨“最具市场潜力奖”入围作品路演活动,吸引了来自福州、厦门及晋江文创公司参与。

  福建江夏学院谢秋艳、肖颖卉等人带来的“云卷梳品牌形象设计”以福州牛角梳为出发点,结合福州名胜并搭配完整的包装盒营销方案,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厦门桑尼广告有限公司带来的“福建印象之显图沙漏翻转灯系列”文创作品将闽南元素与沙漏翻转灯结合,让文化“活”起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带来的“根”系列文创延伸品,则从姓氏溯源入手,将“根”的含义传达;晋江市口甲欢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小辉则带来了“口甲欢喜”项目,深度挖掘闽南喜文化,让传统文化年轻化,为更多人所喜爱。

  现场评委对入围作品都给予认可。“有些作品的成熟度和创意确实很好,而且有不少参赛项目已经落地,开始产生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不仅如此,看到一些青年的设计师能够重视我们传统文化的传承、‘活’化问题,也是应该给予肯定。”一名评委在赛后表示。

  《口甲欢喜》项目负责人、晋江市口甲欢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小辉告诉记者,闽南喜文化在闽南风俗中占据较大的比重:“比如出生、满月、结婚、事业有成、学业有成等都会有我们闽南喜文化的表达,也会有很多符号出来。而在现代生活中,继续传承这种好的精神、好的文化需要我们文创人去发挥创意、创想。”

  据悉,该项目已经部分落地,将于下个月在五店市打造“喜园”,用喜房、喜味、喜礼、喜街、喜创落地展现喜文化。同时,第一家旗舰店也将于明年初落地洪山文创园。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洪山文创园区办、东南网共同承办。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文创|文化产业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