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在晋江同一路段违停三次将上“黑名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9 10:57
  

  “违法停车有短信提醒3分钟开走免罚单”追踪⑤

  政策实施3月 道路违停整体减少 交警再升级——

  “违停短信通知,限时移车免罚”在晋江施行已有3个月。昨日,记者从晋江交警部门获悉,该政策实施效果明显,但也让部分人钻空子。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即日起,晋江交警“违停限时移车”政策举措再升级——在同一路段违停三次的车辆将被加入“黑名单”。交警将对其进行曝光,同时,不再向车主发送违停限时移车通知,必要时将对违停车辆实行锁车轮或拖车措施。

市民手机接收到违停通知

  收到短信移车者增至五成

  道路现场违停减少

  7月25日,晋江交警推出“违停有短信提醒,3分钟开走免罚单”的人性执法措施,受到市民广泛好评。随后,交警又将非主干道3分钟限时延长至5分钟,市民纷纷点赞:“警察执法越来越有人情味。”

  目前,该做法已施行3个多月,渐渐地为广大市民所熟知。7月26日,记者跟随交警现场执法,短信通知9辆车,没有一个人3分钟内开走;而现在,接到短信会及时将车开走的司机占比达40%~50%。

  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晋江交警部门发现,这个人性化执法的好处和弊端同时显现。

  “很明显,市区大部分道路,违法停车现象减少了。”晋江交警一中队铁骑萧欢慰说,“最明显的就是学校周边地区。以前,高峰期有很多违停车辆,我们抓拍后,司机不知道也不会赶来将车开走。现在,很多家长一接到短信就会出来开车。”

  在银行上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已经很久不看手机短信了,但交警执行这一新规后,我又有看短信的习惯了,一旦手机跳出交警的提醒,马上就去移车。最近两个月,接到2条,少了2张罚单。”

交警在路边发信息通知违停车辆

  有人钻空子 乱停车等交警通知

  “短信通知的确很人性化,但也有不少市民和网约车司机钻政策空子。”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些商铺集中,尤其是餐饮业集中的地方,很多人将车乱停在路边,直到接到交警通知才急忙过来开车。这导致个别路段在高峰期现场违停不仅没有下降,反而略微上升。

  昨日早上10点,记者跟随骑警来到塘岸街,一家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横着一辆小车。骑警拍照并发短信通知车主,一分钟后,一名女士就从附近的店里匆匆出来,将车移走。

  “很多店主或者到店里买东西、聊天的人,在附近找不到车位时就随便停,也不管占不占人行道,反正他们想到有短信通知,接到通知还来得及。”骑警告诉记者。

  随后,骑警又来到了南山路,在梅岭综合市场门口,就有两部小车违停在路边,交警拍照通知后,过了3分钟,其中一部黑色小车的车主提着一袋东西赶了过来。“我就是进菜市场买点东西,怎么就拍我了。”这名小车司机表示,自己是接到短信通知赶来的,随后,还将手机上的短信通知给记者看。

  当天半个小时内,骑警在南山路一共拍了5部车,3部车的车主很快出来移车,其中一名卖肉的店主称,自己找不到车位,就在店门口找个位置停一下。一名女士则表示,带孩子来上幼儿园,也是临时停车。

  同一路段违停三次

  不再发通知必要时将拖车

  “这种故意违停,专门拿着手机等交警通知的不在少数。短信通知是为了让一些有急事的市民即停即走,而不是乱停车等交警通知。”晋江市交警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推出“违停短信通知,限时开走免罚”的举措,是为了方便群众,营造更加畅通良好的交通环境。现在,车辆日益增多,晋江正举办国际赛事,接待四方宾客。“不能出了便民措施,你却来钻空子,给执法者无奈,让城市增加不和谐音符,给晋江这座城市抹黑。”

  晋江交警一中队表示,即日起,在同一路段三次违停的车辆将会被加入“黑名单”,对其进行曝光,同时,不再对车主发送违停限时移车通知,必要时将对违停车辆锁车轮或拖车。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文图)

标签:违停|交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