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苏千墅:“家乡兴办国际赛事 我们面子足腰杆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8 08:21
  

旅港乡贤苏千墅捐赠500万元助力世中运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日前,晋江籍旅港乡贤苏千墅在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成立十七周年暨第七届董事局董事就职典礼上连任主席,现场,他向晋江市人民政府捐赠500万元,作为晋江市体育公益基金,用于支持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捐赠世中运,是我对‘摇篮血迹’的故乡的一份心意。晋江好,我们就好!”苏千墅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他的浓浓爱乡情。

  “晋江作为一个县级市,能成功申办世中运,亮相国际舞台,是很难能可贵的事。”回忆起听闻晋江世中运申办成功喜讯的时刻,苏千墅仍难掩激动,“消息很快在香港的闽南社团传开了,乡贤们坐在一起,兴高采烈地谈起这事儿,作为晋江人,我们都感到很骄傲,家乡强大了,我们与有荣焉。”

  无私奉献、回报桑梓是苏千墅一以贯之的态度。他出生在晋江,少年时就随家人赴港,但对故乡的深情根植在血脉中。多年来,他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晋江华侨中学、青少年宫、老年大学、中医院等地都有他慷慨解囊的身影,早在2002年,他在晋江的捐资就超过3000万元,成为首个被晋江市政府授予“晋江市捐赠公益事业功勋奖”奖章并立碑表彰的乡亲。

  “这里是我的根,无论何时,晋江的事情,我都应该出一份力。”对于此次捐赠世中运,苏千墅觉得这是自己的分内之事,对于款项的使用,他也放心地交托给家乡政府筹备。他说,他希望晋江市委、市政府和各界人士一起,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把世中运办出成绩、办出影响,展现出晋江人的精气神,“借助赛事,向世界发出声音,我们晋江可以,我们晋江‘行’!”

  “世中运办得好,晋江的名声就能在国际上打出去,我们海内外的乡亲也面上有光、腰杆更挺。”苏千墅希望世界各地的乡亲们能共同支持世中运,为晋江发展得更好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贡献。

  (记者_陈维曦)

标签:赛事|苏千墅|慈善促进总会|捐赠|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