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宜业晋江 人才创业路不再孤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7 09:00
  

一批创新平台落地 一批人才项目签约 一批服务项目启动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昨日的第二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开幕式上,双创赛事、双创平台、资金服务、成果服务等系列活动相继发布,一批创新平台落地、一批人才项目签约、一批服务项目启动,将这场人才盛会推向高潮。

  昨日,一批双创平台宣布投用——1家省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和4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现场揭牌;芯动力人才计划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晋江基地授牌;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晋江工作站现场揭牌;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名医工作站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推动双创平台从市级向镇级下沉,将科技创新的发力点聚焦乡镇,昨日,4个镇级平台揭牌。磁灶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由投石智库运营,着眼于推动多产业联动创新;池店镇发挥鞋服产业集聚优势,对接陕西科技大学设立轻工技术联盟中心;内坑镇联合成立晋江拖鞋联盟出口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联合投石智库搭建区域人才智库。

  创新创业,政府既需搭好平台,也需优化服务。在人才服务上,晋江着力推进一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窗口(一站式服务窗口)、一网络(聚才网)、一本通(《营商事务一本通》《民生事务一览通》)服务。昨日,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晋江“聚才网”正式上线试运行,将为用人主体和人才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现场,由投石智库运营的博士“远航计划”——产研融合孵化营启动,将针对领航班、启航班企业需求,打通技术与需求环节,高效精准链接对口博士资源,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创新网络,打造福建乃至全国产研融合新标杆。

  “海峡菁英人才节”作为晋江着力打造的每年一度城市品牌活动,现场也发布了不少引才育才和人才项目的成果。

  为全面落实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晋江去年新增各级高层次人才超500人,争取政策补助4400多万元。昨日,晋江为六个省高层次人才博士团队发放补助资金百万元。

  “海峡计划”是晋江引才高层次人才的品牌项目。昨日,晋江公布入选今年第四批“海峡计划”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同时,四个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团队项目与企业现场签约。省高层次人才吴超峰博士团队与福建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喜结连理”,双方将共同开发无土栽培技术在家居美学上的应用。“这是将现代农业技术与环境绿化相结合的环保项目,将有优良的产业前景。”吴超峰对这次合作信心满满。

  这场人才盛会,也让在场的专家人才们心潮澎湃。“晋江是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在这里,政府爱才惜才,政策优厚给力,服务贴心到位,让我的创业之路不再孤独。”回首过去一年的创业历程,省高层次人才、泉州百惠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炳地博士感慨道。

  (记者_陈维曦)

标签:人才|创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