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倒卖租赁车辆获利数百万元 宁德蕉城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www.ijjnews.com   宁德晚报  2018-10-31 10:56
  

  伪造车主证件材料,非法倒卖租赁车辆,骗取钱财数百万元。近日,蕉城警方在泉州警方的配合下,抓获系列诈骗案在逃嫌疑人彭某林。至此,该案已有9人到案。

  伪造证件倒卖租赁车辆

  据了解,2016年4月26日,小刘在泉州晋江某汽车销售公司向陈某洪收购一部二手奥迪A4小车。陈某洪向小刘出具了该车车主黄某的身份证及行驶证复印件、借贷合同及车辆抵押合同、10万元银行转账截图等材料后,双方以114500元的价格签订了车辆转押协议。回到宁德后,小刘将该车以12万余元的价格转卖给刘先生。2016年7月3日,刘先生驾驶车辆到达广东省潮州市并在当地酒店留宿。次日,刘先生发现车辆丢失后,在当地警方的调查下,得知该车辆被泉州某汽车销售公司扣走。

  2016年8月3日,刘先生和小刘一同到蕉城刑侦大队报警。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走访调查,蕉城警方发现陈某洪所提供的车主黄某的身份证及行驶证复印件、借款合同等材料均系伪造,初步判定陈某洪有诈骗嫌疑。2016年11月10日,该刑侦大队民警联合泉州警方进行抓捕时,遭到陈某洪及两名同伙持刀拒捕,并将民警驾驶的商务车后挡风玻璃砸碎、刺破三个轮胎后趁乱逃逸。

  面对危险民警并未退缩,先后多次前往泉州、厦门、漳州、广东、河南等地调查取证。经研判分析,泉州某汽车销售公司法人刘某清与嫌疑人陈某洪银行账户往来频繁,发现广东、河南、泉州、厦门、漳州、南平等地均有类似案件发生。随即民警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最终锁定以刘某清、林某松、冯某、彭某林为首的10人犯罪团伙。

  两地警方合作抓获8名嫌疑人

  2017年4月至7月,民警于泉州展开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获刘某清、陈某洪、林某松、冯某、林某春、陈某林、陈某辉、林某挺等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宝马车2部、路虎车1部。截止被抓获时,该团伙实施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数百万元。目前,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盛仍在逃,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件中该团伙到指定汽车租赁公司租赁高档车辆,由刘某清、彭某林联系客户,伪造相关虚假材料,再由陈某洪等人将车辆转押给外地客户。当租赁期限截止,租赁公司根据GPS定位扣回租赁车辆,导致受害人财物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租赁车辆期间,一定要严格依据法律规定规范操作,对车主证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同时还要注重购租车后的管理与监督。尽量在车辆上安装GPS定位系统,有助于车辆丢失后及时追回。

  (记者 陈健 通讯员 吴婷)

标签:宁德|诈骗案
稿源: 宁德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