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与3家央企签约战略合作 拟共设产业基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6 09:05
  
中国产权协会走进晋江,学习践行“晋江经验”暨“央企、地方政府、民企战略对接会”举行。

  中国产权协会走进晋江,学习践行“晋江经验”暨“央企、地方政府、民企战略对接会”举行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24日至26日,由中国产权协会资本投资运营专业分会、中国产权协会市场服务专业分会、晋江市商务局主办的中国产权协会走进晋江,学习践行“晋江经验”暨“央企、地方政府、民企战略对接会”主题活动在晋江举行。来自国投、中国化工、中石化、中国航空集团等31家央企、40多家协会非央企会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特邀非会员企业单位代表近100人来晋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成功召开中国产权协会市场服务专业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资本投资运营专业分会一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及产权资本市场暨产业发展基金业务研讨会,组织考察团参观调研晋江经济发展情况,举办“晋江经验”专题讲座,并举行央企、地方政府、民企战略对接会。

  在央企、地方政府、民企战略对接会上,举行了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晋江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二级央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二级央企、诚通集团子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国资委选定的为中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提供服务的机构、国内最大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等3家央企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拟共同设立、引入产业基金,并借助央企的资本运作经验、物流运营优势、产权交易平台等资源,提高晋江企业竞争力。

  会上,晋江市商务局还同步推介晋江投资环境,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王文琪上台与央企代表面对面交流。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晋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许明月还向在座的诸多央企代表负责人作主题为《“晋江经验”专题讲座》的主题分享。

  在双方互动交流中,考察团对晋江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们认为,晋江是福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发展的龙头,是一座充满活力、富有潜力、极具影响力的城市,特别是“晋江经验”更是值得学习借鉴。考察团对晋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将于适当时机再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寻求项目合作的对接点。

  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说,活动的举行,一方面有利于在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宣传“晋江经验”之际,乘势而上,放大宣传效应,并转化为实在的发展动力;另一方面,通过搭建平台,推动晋江与中国产权协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初步搭筑驻京招商局、国企、民企与央企对接平台,为后续招引央企落户晋江进一步拓宽了渠道;同时,借助此渠道,帮助晋江对接一手前沿的央企招商信息和动态,助力晋江产业往更高更优质的资本和资源靠拢。

  搭建平台长尾效应的同时,此次活动的举行更是让晋江产业得到了一次大的展示。蔡文卿表示,央企代表走访晋江多个项目后,对晋江在资本和产权运营领域的发展表示震撼。在新兴产业领域,集成电路与石墨烯项目成为不少央企关注的焦点;在传统优势产业领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所涉及的高科技、新能源等,则有望通过嫁接央企资源实现高速跨越式发展。

  (记者_蔡明宣 文图)

标签:央企|签约|战略合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