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一小区电梯故障20多天 900住户被成 “爬友 ”近一月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10-22 15:40
  

  儿子:“妈妈,我好累啊,还有多久才到家啊,为什么我们要天天爬这么长的楼梯啊?”

  妈妈:“妈妈也没办法啊,那我们爬3层休息一次好不好,很快就到家了。”

  这是17日18时50分许,记者在漳州家芗0596小区第7栋第2单元的楼梯看到的一幕。该单元近900名住户饱受有电梯却难坐上的痛苦已有半个多月。好不容易,19日16时许,出故障的那部电梯终于重新运行,但20日中午又再次被封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件 电梯坏了20多天 900住户被当“爬友”

  17日晚,漳州市区家芗0596小区第7栋第2单元(以下简称第7栋2单元)某住户小冬(化名)向记者介绍,他们单元共有34层,住了约900人。原本该单元有2部电梯供住户使用,但今年9月28日,该单元其中一部电梯突然坏掉了。当即,他们就向该小区的物业反映此事,但物业方迟迟未安排人员前来维修,到现在已20多天了。“该小区的物业十分不负责任。”小冬称,现在,第7栋2单元的一部电梯供900人乘坐,很难及时坐上电梯,为了赶时间,大部分人只好选择爬楼梯,有的一爬就是十几层……

  业主小芳(化名)介绍,她是该单元顶楼的住户,电梯还没坏时,在上下班时间,从家里到1楼正常用时5分钟左右,现在需要花上约20分钟,这已经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走访 住在15楼爬楼梯比坐电梯还快

  “15楼而已,我爬楼梯肯定比等电梯快!”在走访当中,记者在楼梯口遇到一位男子,他告诉记者,近半个月都是爬楼梯上下班,因为现在只有一部电梯能用,大约限乘12人,排队等电梯都要等上三四趟才能坐上,还没爬楼快!

  还有一位正在爬楼梯的老大爷,他说幸亏住得不高,腿脚也利索,不然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随后,记者体验了一番:等着从1楼乘电梯上顶层34楼,结果连等带坐,总共花了22分钟。

  物业 已维修完毕 正等待相关部门检测

  18日上午,家芗0596小区物业方(厦门世家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的陈主任介绍,第7栋2单元的电梯坏了约半个月,维修费约3万元,维修时间会耽误这么久主要是因为维修所需更换的零件较大型且是从外省运过来的,需要时间。陈主任还表示:“今天,维修该电梯所需的零件已经运到,预计晚上故障电梯就能维修完毕。”

  21日,记者获悉,故障电梯于19日16时许重新开始运行,但20日中午,物业方将电梯重新封闭。对于此事,陈主任回应称:“截至目前,故障电梯已维修完毕,但电梯的运行需等待漳州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检查完毕后并出具合格证明才可恢复运行。同时,后续的事项现已由负责维修该电梯的维保单位和漳州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对接。”

  关于电梯何时能恢复正常运行,陈主任透露,10月22日,漳州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将前来检查电梯,但电梯何时能恢复正常运行,物业方也并不清楚。

  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记者 张雄敏)

标签:电梯|电梯故障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