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球童风采线上摄影展今日展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0 11:21
  

记录成长印记 留存精彩瞬间

球童风采线上摄影展今日展出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今天,2018“卡尔美”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牵手球童风采线上摄影展举行,网友们可以登录晋江新闻网的专题页面一睹小球童的可爱风采。

  在上周末的球童选拔赛上,小球童们“过五关斩六将”,晋江摄影爱好者们用相机记录了各校小球童一路走来留下的一幕幕精彩瞬间。本次线上摄影展收录了上百幅优秀作品,将持续展出到11月30日。

  “孩子们都很上镜,现在变成学校里的小红人了。这些照片承载着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段珍贵回忆。”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带队老师吴中龙在展出中看到自己学生的照片时笑逐颜开,“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么好的锻炼机会。这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让足球梦想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据了解,“球星和球童牵手出场”是全球足球赛事普遍使用的仪式,意在表达足球比赛的“纯净”与“友好”理念,宣传足球运动公平、公正的竞技精神。2018“卡尔美”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自9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晋江各小学踊跃报名参与。选拔活动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赛对象为三至六年级小学生,每校可报1至3支队伍,每队12人(其中1人为备选)。经过紧张激烈的层层角逐,最终26支队伍脱颖而出,作为2018“卡尔美”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牵手球童入选队伍,并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证书。

  池店镇茂厝小学女队和男队都顺利晋级,校长曾志强非常自豪:“我们为本次选拔赛做了充分准备。成功当选球童是对这帮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最好的奖励。”他表示,足球不单单是比赛,背后还有着一种文化与精神价值,让孩子们参与国际级足球盛事,可拓宽眼界,近距离感受高水平赛事的魅力。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他们将注重打造校园足球文化,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校园足球健康发展。

  茂厝小学的龚成俊和龚成浩在本次球童选拔赛中大放异彩。兄弟俩告诉记者,身边的小伙伴都很羡慕他俩能与球星携手踏入绿茵场。他们平日积极参与训练,梦想是成为足球运动员,希望将来有一天能身披中国国家队的红色战袍,驰骋在世界杯赛场上为国效力。

  本次活动由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组委会主办,晋江市教育局承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新闻网、福建央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卡尔美体育、晋江劲拓体育有限公司协办。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大体联|球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