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相约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 昨日决出26个小球童天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4 12:23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昨日,2018“卡尔美”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的线下决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举行。经激烈角逐,26支队伍脱颖而出。

  比赛中,九宫格射门是最难的项目,也是各队能否晋级的关键。梅岭心养小学男队的前四位选手都无功而返。最后一位出场的陈俊伟同学顶住了压力,在八米外一脚射中球门右下角的六分区域,帮助球队拿到晋级资格。那一刻,他喜极而泣,队友们纷纷上来拥抱他。

  “当看到队友们接连射失时,作为最后一棒的我非常紧张,这一脚射门将决定球队的‘命运’,幸运的是,我成功了。”陈俊伟说,他很喜欢足球,课余时间都积极参加训练。一想到接下来担任球童可以和球星们近距离接触,他就兴奋得睡不着。

  据介绍,2018年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0日在晋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各地的23支队伍参赛。本次牵手球童选拔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赛前氛围,让更多孩子得到参与和体验足球盛会的机会,同时彰显晋江市民的热情,展示晋江城市形象。

  本次选拔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赛对象为3-6年级小学生,每校可报1至3支队伍,每队12人(其中1人为备选)。活动自9月15日启动以来,晋江各小学踊跃报名参与。活动分为足球知识竞答、争分夺秒(运球接力)、九宫格射门三大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宣扬足球文化,决赛特别增设附加分,分别从服装整齐划一、展示球童风貌、听从比赛指挥、比赛现场尊重对手等方面给予相应分数。综合各项得分后,26支队伍最终胜出,作为2018“卡尔美”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牵手球童入选队伍,并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证书。

  永和镇集英小学教师陈学恩告诉记者,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孩子们能参与到咱厝举办的国际级赛事中来。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让学生得到更好的锻炼。

  据悉,晋江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包括足球在内的学校体育工作,成立首个小学校园足球俱乐部,有32所学校成为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21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晋江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蔡朝阳表示,体育后备人才的关键在青少年,青少年的主阵地在学校,晋江接下来会继续推广校园体育,让更多青少年积极投身到体育运动当中来。“我们希望借此次活动让更多孩子感受足球的魅力,提升全民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增强全民体质,进一步擦亮晋江体育城市的名片,为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添砖加瓦。”

  2018“卡尔美”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由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组委会主办,晋江市教育局承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新闻网、福建央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卡尔美体育、晋江劲拓体育有限公司协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摄影_颜英婷 颜华圣)

标签:亚洲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李云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