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庆假期不停歇 新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模拟办件测试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0-07 08:19
  

  国庆假期不停歇,为确保10月8日搬迁新址后各服务事项运行顺畅—— 新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模拟办件测试

  国庆节期间,在市民们欢度假期的时候,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却没有闲下来。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将相关物资搬迁至海星街东海大厦的新行政服务中心。昨天,为使进驻中心的工作人员能熟练使用新中心窗口设备及操作系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进驻中心窗口人员及窗口负责人,进行操作培训和模拟办件测试,认真梳理流程中所存在问题,再完善、再改进,确保10月8日试运行时,各服务事项能运行顺畅。□记者林书修

昨日,新行政服务中心为进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熟练使用新中心窗口相关设备及操作系统进行相关培训。(陈晓东摄)

  窗口多功能一体机提升工作效率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看到,新中心各项硬件设施基本到位,导办台、政务服务一体机、取号机、窗口设备、自助上网机等整齐摆放在相应位置。办事大厅各楼层的窗口前,技术人员正在为窗口人员进行讲解、操作演示。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业务培训共安排了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区对窗口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内容主要是窗口多功能一体机的使用、审批业务具体操作(取号、叫号、内网审批系统办件、证照生成等调试、评议)。

  “平常工作人员使用比较多的是窗口多功能一体机。”在办事大厅3楼,技术人员林师傅一边演示一边向记者介绍,新行政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均配备多功能一体机,这一设备,既能采集人像、扫描材料、识别身份证等各种小证照,还能进行服务评价。林师傅告诉记者,待窗口人员熟练掌握多功能一体机后,办事效率将得到提升。“比如以往市民办事需带很多纸质材料、证件,如今通过该设备的信息采集和扫描功能,就能将资料存储到资源汇总库,形成电子证照。以后市民再来办事时,这些证照都能调用,减少纸质材料和证件的使用。”

  无声叫号系统手机全程跟踪

  在昨天的模拟办件中,记者发现,以往在办事大厅听到类似“请×××号到××窗口办理业务”的嘈杂叫号声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安静的环境。据林师傅介绍,新行政服务中心采用的是无声叫号系统,市民办理业务时可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或取号机,刷身份证或输入证件号码取号。取号后,手机短信就会显示叫号提醒,取代了以往的广播叫号。

  林师傅向记者展示模拟办件时取号后的短信提醒。取号成功后,一条短信立刻发送到林师傅手机上,短信显示“请您到中心××窗口办理×××事项,您的现场排队号为×××,前面等候人数×人,预计办理时间为××”,过了不久,又有一条短信发送过来,短信显示“请×××号到×楼××号窗口办理,谢谢你的耐心等候”。林师傅告诉记者,整个办事流程,从预约、办理、办结都有短信提醒,通过手机就可以全程跟踪预约、取号和办件。

  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无声叫号系统的启用,不仅可以降低服务大厅噪音,优化办理环境,还可以避免过号,最大限度为办事人提供便利,此外,还能方便办事人员规划好办事项目,减少等候时间。

标签:行政|服务中心|窗口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