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互联网+调解仲裁”线上办案将全覆盖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0-05 10:16
  

  泉州网10月5日讯(记者 吴宗宝)日前,泉州市人社局转发省人社厅《“互联网+调解仲裁”2020行动实施计划》,切实加强调解仲裁行风建设,更好发挥信息化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提高调解仲裁工作质效和公共服务能力。

  据了解,“互联网+调解仲裁”是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是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对增强工作质效、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管理指导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计划,到2020年,将基本建立功能完备、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监督有力的调解仲裁信息化网络,基本实现线上办案全覆盖,网上调解仲裁服务普遍开展,与有关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初步形成,信息化建设在调解仲裁事业发展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充分发挥,调解仲裁工作服务当事人、服务人社事业发展、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能力显著提升。

  其中,将推进网上调解仲裁服务平台建设,通过网站、手机APP等载体为当事人提供在线调解和在线仲裁服务,进一步畅通调解仲裁服务渠道,为当事人提供更好的维权服务。同时,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将全面、及时、准确掌握仲裁机构和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加强仲裁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管理,提高机构队伍建设水平。

标签:泉州市|互联网|调解|仲裁|服务|信息化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