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惠安阿婆连续三年蝉联泉州长寿冠军 已112岁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8-09-29 10:30
  

  惠安阿婆连续三年蝉联长寿冠军

  她叫陈久,已112岁;今年泉州统计有百岁老人404人,同比增28人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老龄办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泉州共有百岁以上老人40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人,其中女性355人、男性49人。长寿冠军依然是惠安县螺阳镇后田村112岁的陈久老人,她已连续3年蝉联长寿冠军。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泉州在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兜底保障方面有几项措施。一是建立80岁高龄津贴制度,目前已有10个县(市、区)开始实施,建立每人每月30~200元不等的高龄补贴制度,泉港区扩大到70周岁以上老年人。对其中的低保老年人,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增发高龄津贴。二是为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年至少投保费30元,由县级政府组织实施。三是对百岁以上老年人实施固定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月不少于300元,台商投资区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泉港区每人每月500元。四是困难家庭老年人的养老服务护理补贴,为泉州户籍、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对象、失独家庭中的重度失能老人发放护理补助资金,每人每月300元。五是为老年人搭乘公交车购买保险,每年安排30万元,为老年人在泉州市区搭乘公交车购买意外伤害险。六是依托禾康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为6+1类老年人政府购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每人每月不低于20元。

  泉州市老龄办工作人员介绍,合理饮食、劳动锻炼以及充足睡眠等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这些老人长寿的秘诀。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长寿|百岁老人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