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泉书院第六届祭孔大典昨日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29 08:45
  

  晋江新闻网9月29日讯 随着司礼官一声“启户”,晋江龙泉书院大门缓缓打开,一场传统的祭孔大典仪式拉开序幕。晋江数十名青年学生、各行业市民代表和罗山福埔小学、罗山育青小学小记者参加了本次仪式。

  昨日是孔子诞辰日,上午9时30分,数十名学子身着传统汉服,整冠肃立,随着典礼唱“鼓初严、鼓再严、鼓三严”,乐舞生、执事者、献祭官依序就位。祭孔大典按照迎神礼、初献礼、恭读祭文、亚献礼、终献礼、撤馔、送神、阖户等古礼仪式有序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龙泉书院祭孔大典已举办至第六届,今年首次邀请市民和小记者代表参与。来自安海的陈丽琼十分热衷国学文化,这是她第一次参与龙泉书院的祭孔大典,“亲身体验了祭孔大典,对个人的身心都是一次洗礼,感觉特别有意义。”

  晋江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永达表示,新时期的祭孔大典是为了缅怀先圣先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邀请市民代表和小记者参与,是为了让华夏先贤的精神传承弘扬至各个角落。”

  (记者_欧阳霆 陈巧玲 文图)

标签:龙泉书院|祭孔大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