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建立25个异地医保代结报服务站 在外泉籍乡亲医疗就地报销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9-19 09:57
  

  日前,在江苏昆山务工的泉籍乡亲郑女士通过苏州安溪商会的异地医保代结报服务站,顺利报销医疗费用8278元。“让我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郑女士欣喜地说,以前她得回到泉州老家才能报销医疗费用,现在在昆山就可以解决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和成本。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异地泉籍商会257家,在外泉商和务工泉籍人员约100万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调研中发现,医疗费报销难题成了这一群体在外长期工作和生活的一个重大困扰。

  去年,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念,市委统战部、市医保局和市工商联联合,以异地泉籍商会为平台建立异地医保代结报服务站,与部分异地医保机构建立协商制度,作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有效补充,打通异地就医报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按照“成立一个、签约一个、实施一个”原则,上述部门合力进行分类指导,逐步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已有陕西、赣州、昆明、苏州、石家庄、广东、重庆、安徽、山东、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大连、郑州等25个省、市异地泉籍商会设立异地医保代结报服务站,与5个异地医保经办机构建立协商制度,覆盖群体达14万人。

  每个异地医保代结报服务站建立后,市医保局都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做好政策讲解和业务指导,确保服务站医疗费报销工作快捷、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服务121人次,办理结报59人次,报销医疗费用43.48万元,得到在外泉籍乡亲的好评。

  (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吴秋能)

标签:医疗|医保|报销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