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扫描“二维码”门楼牌 居住证申报在家搞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8 08:31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二维码扫一扫,手机上就可以完成申报,不用再跑一趟了。”昨日,在晋江市新塘街道上班的小谢领到居住证后开心地说。小小的“二维码”门楼牌,实现社区警务信息化,同时架起了警民联系的桥梁。

  今年2月,来自河南的小谢通过扫描门楼牌二维码在线申领居住证。登记满半年后,他到新塘派出所办理了居住证。系统显示小谢居住登记时间已满半年,符合办理要求。

  据民警介绍,以往流动人口办理暂住登记,要到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含警务室)或受理机构(含镇、街道流动办和村、社区流动人口管理站)。如今,门楼牌二维码发挥了大作用,只要对着门牌扫一扫,登录微信“福建治安便民”公众号,就能在“智慧房屋”栏目里面办理暂住登记,登记满半年便可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除了可以申请居住证,门楼牌二维码还能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市民通过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既可以查看公安管辖、社区民警、警情播报等公共服务信息,还可用于一键报警、位置导航、“小黑板”留言、出租房屋管理、单位管理、快递服务、费用缴纳、叫餐服务、医疗救助等,同时房主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出租房屋备案、居住人申报等操作。对于公安机关而言,二维码门牌不仅为他们更好地管理辖区提供便利,还可以通过“小黑板”留言发现并帮助居民解决一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庄凌龙 赖珊茹 曾卫平)

标签:二维码|居住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