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照顾病父期间 晋江32岁男子从医院六楼顶坠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3 09:43
  

曾患抑郁症多年 近三日未服用抗抑郁药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砰——”的一声,随即传来“有人坠楼了!”几秒钟后,十多名医护人员从各个岗位迅速赶来进行急救。遗憾的是,坠楼男子救治无效永远闭上双眼。昨日上午10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晋江市医院内。此间,急救人员坚持不放弃进行心肺复苏的视频迅速传开,悲剧现场“医者仁心”令人感动。

  事发:男子六楼顶坠楼

  事发地点位于晋江市医院内6号楼,隔壁就是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

  6号楼高六层,设有消化内科、感染病科、呼吸内科等病区。一名目击者称,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男子先是出现在六楼顶天台上,他曾在上面大声呼喊。

  “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他已经从楼顶跳下,重重摔在楼下地板上。”这名目击者说,男子是下半身先着地,然后瘫倒在地上。事后发现,地板上没有明显血迹。

  另有目击者称,发现男子突然出现在楼顶的异常情况,曾有人说要报警求助,但已经来不及了。

  抢救:

  坚持不放弃心肺复苏

  获悉有人坠楼后,医院的医护人员迅速赶到,一场争分夺秒的急救随即展开。

  目击市民拍到的多段视频显示,事发后,十余名医生、护士从各个方向跑到现场,他们有的带着医药、有的拿来氧气袋、有的推来担架……“几秒之内,医生和护士就赶到,速度非常快。”这名市民说,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对坠楼男子进行检查并进行心肺复苏按压。

  另一段现场视频还显示,男子随后被医护人员抬上担架,往急救门诊方向送去。此间,还有一名护士边跑着边给男子进行心肺复苏。

  “男子脸色苍白,没看到流血,估计很严重。”有目击者称,此间,有一名疑似男子家属的红衣女子赶到现场,惊慌失措。

  参与抢救的一名医生透露,他们赶到现场后,男子已经心跳停止,但他们一直进行心肺复苏。“到后来送到急诊室,大家还是没有放弃,动用所有先进设备进行急救直到最后时刻,但奇迹还是没有发生。”这名医生说此话时心情沉重。

  调查:

  死者曾患抑郁症多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子姓吴,今年32岁,晋江金井人,他父亲在6号楼4楼的感染病科住院。最近,他在医院照顾父亲。医院方面称,吴某患抑郁症多年,近三日未服用抗抑郁药。

  事发后,家属悲痛欲绝,对吴某坠楼一事不愿多谈。同病房的病人说,这几天,吴某一直守护在父亲身边,平时很少话,但也看不出什么异常。对于这一意外,大家表示痛惜。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排除他杀可能,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了解。

  抑郁症患者如何走出阴影?

  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类综合症,它不仅包含沮丧悲伤,还有丧失兴趣、疲倦、焦虑、厌食或暴食、失眠或嗜睡等因素。

  研究显示,有不少人把抑郁症归结于性格或心理上出现了问题,以为只有性格内向的人才会患上抑郁症。事实上,抑郁症并不是单纯的心理问题,开朗的人也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它会彻底改变人对生活及人际关系的认识,甚至会以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晋江普贤小学心理辅导老师庄少俊说,抑郁症患者恐惧压力,因此给抑郁症患者创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至关重要。同时,一些刺激性事件尽量不要当着抑郁症患者的面说,以免抑郁症患者陷入忧郁的状态。可以适当讲一些幽默、搞笑的段子或者新鲜事,调节抑郁症患者的心情。

  庄少俊建议,作为家人、朋友要帮助抑郁症患者找回信心,让患者看到生活是美好的、是充满希望的。同时,不要因为心理作怪而不愿寻找医生的帮助,要及时诊断、谨遵医嘱、按时吃药、锻炼身体。如果是长期服药的患者,特别要注意抑郁病情复发,那就需要家人时时跟踪,通过科学的治疗,相信假以时日一定可以康复的。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标签:坠楼|抑郁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