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痛心!妈妈只出门几分钟 福州3岁男童从17楼家中坠下身亡!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12-20 11:15
  

  12月9日

  福州大儒世家朗园发生的这起意外

  再次给家长们敲响警钟:

  家有小孩

  应尽早给阳台、窗台装上隐形防盗网!

  回来找不到孩子,才发现坠楼了

  有市民告诉记者,男童军军(化名)的父母在家附近开了一家餐饮店,当天家人比较忙,短时将军军一人独自留在家中,前后不过数分钟,不料发生了意外。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的大儒世家朗园小区。尽管时隔多天,但说起此事,小区居民仍旧心有余悸。有住户告诉记者,9日下午1时许,起先有人发现楼上有东西掉了下来,一时没看清,后来才知道,坠下楼的是一名三岁的男童。根据居民的指引,记者看到,该单元房位于顶楼17层,阳台并没有安装防盗网。

  据附近居民说,男童一家是龙岩人,租住在该小区,在附近开了一家餐饮店。当天,孩子母亲曾带着孩子去公园玩,吃过午饭后,孩子与母亲回到租住的单元房内。因店里一时有事,孩子的家人打电话让孩子的母亲来店里帮忙。当时,孩子正在睡午觉,母亲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屋内就匆匆下了楼,因为不放心孩子,头尾不过数分钟,其母就返回家中,不料,竟找不到孩子。后来才发现,孩子坠楼了。遗憾的是,男童抢救无效身亡。

  至于小孩是如何摔下来的,有市民称,因为阳台的栏杆呈横条状,他们猜测,孩子很可能是攀上横条,一级一级往上爬,后从没有安装防盗网的位置坠下。

  随后,记者来到男童家的餐饮店,店员称,老板返回外地老家处理事情了。记者获悉,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孩子坠楼的具体原因,暂未得到家属和警方的说法。

  孩子意外坠楼,大多与这4点有关

  “家里有小孩,又住得这么高,怎么能不装防盗网?”该小区一居民说,小区约半数的住户没安装防盗网,发生这样的不幸,该重视一下了。“我家也没装防盗网,不管怎样,我这次都要装了,等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了。”另一依伯说。

  该小区物业昨日表示,他们支持业主在滴水线范围内安装不超出界限、不影响美观的防盗网,比如隐形防盗网,既能保证孩子的安全,又不影响美观。

  今年,福州此类新闻多见报端,令人心痛。2017年8月,福州连江县贵安新天地贵泉苑小区内,一名11岁男孩从16楼的家里坠下,抢救无效身亡。坠楼原因暂不明,但阳台堆满杂物,无防盗网。

  孩童坠楼的悲剧并非个例

  有分析指出

  此类悲剧的发生大多与以下4点有关:

  第一,家长监管不到位,或疏于看管,或是与家长根本不在家有一定关系。

  第二,防护不到位,阳台和飘窗都会成为家长在安全上易忽视的部分,缝隙过大的阳台栏杆容易让孩子从中间穿过;没有防护的飘窗和阳台,孩子很容易推开门窗,从而失足坠落。

  第三,孩子喜欢攀爬,在窗户边上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床等,孩子很容易爬上去。如果窗户没有关严或者锁上,孩子因好奇心会打开窗户,从而导致跌落。

  第四,孩子有了想自己支配行动的意愿,有些家长只会警告孩子“不要”,而懒得详细、耐心地让孩子明白“不要”的原因及后果。

  相关人士提醒,父母应当增强监护孩子的责任感,不可心存侥幸,同时还需要从小教育孩子提高“窗户、阳台危险意识”,并在合规范围内安装防盗网,避免不必要的意外。

标签:坠楼|男童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