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意向收购Amer Sports 安踏多品牌版图将再扩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3 08:37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布重磅内幕消息称,安踏有初步意向收购Amer Sports。若收购计划最终完成,安踏多品牌版图将进一步扩张,并距离世界级体育公司目标更近一步。

  根据安踏体育公告,其连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已向在纳斯达克赫尔基辛有限公司官方名单上挂牌的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 Corporation(“Amer Sports”),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拟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Amer Sports的全部股份。

  谈及有此收购意向的原因,安踏方面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来寻求与国际品牌合作的机会。Amer Sports旗下品牌在所属体育细分领域都有优势,加上其管理层已有管理国际市场的能力,安踏对其继续管理好国际市场有信心。对于其旗下品牌未在中国有太多布局,安踏有信心借助自身在中国成功管理多品牌的经验,把这些品牌在中国做好做大。

  公开资料显示,Amer Sports成立于1950年,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旗下拥有品牌包括加拿大奢侈级户外装备品牌Arc'teryx(始祖鸟)、法国山地户外越野品牌Salomon(萨洛蒙)、美国网球装备品牌Wilson(威尔逊)、奥地利滑雪板品牌Atomic Skis、奥地利滑雪装备品牌Atomic、芬兰运动腕表等户外装备品牌Suunto、美国跑步机品牌Precor等。

  尽管收购尚在初期阶段,但可以确定的是,不同于以往收购单一品牌在中国的运营权,此次安踏将眼光瞄准一个世界级的多品牌运营公司。

  投资者对于安踏体育此举褒贬不一。大部分投资者认为,新品牌可令安踏业务更多元,而Amer Sports产品亦极具潜力。也有投资者认为,安踏并无管理非内地业务的经验,未来营运不确定性增加。

  近年来,安踏体育持续完善多品牌矩阵。倘若此次收购计划完成,安踏将一举极速扩张自己的多品牌版图,距离其“2025年流水1000亿,成为多品牌、世界级的体育用品公司”目标更近一步。但旗下多品牌骤增,安踏所面临的管理挑战也会增大。业内人士指出,如何使得各个品牌在中国拥有各自清晰的消费对象和市场,不陷入自家品牌争夺之窘境,安踏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