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多个街镇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 对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1 08:48
  

教书育人 无上光荣 尊师重教 表彰先进

  “教师节”特别报道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昨日,晋江梅岭、池店、永和、英林、东石等镇(街道)纷纷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营造尊师重教、优先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

  梅岭表彰39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暨教育基金会颁奖仪式”,表彰梅岭辖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393人。

  近年来,梅岭街道始终坚持以“打造教育强街”为目标,不断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向上、快速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梅岭街道累计投入教育重点项目2.0505亿元;财政累计投入教育事业占支出比例55.96%,均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及奖教奖学等方面。根据《梅岭街道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四年行动实施方案》,街道还计划实施平山雪娥幼儿园迁建教育项目,力争2020年辖区新建幼儿园2所、小学1所,改扩建学校7所,新增幼儿学位520人,小学学位3600个及部分初中、高中学位,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不断需求。

  此外,在办学模式创新上,梅岭目前已打造了华侨中学、凤竹小学、第三实验幼儿园等教育集团,并探索实践了“希信+赤西”“心养+岭山”“平山+双沟”等“小片区管理”模式;同时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分类招生、电脑派位、零起点招生、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凭居住证和社保卡入学等阳光招生政策,依法保障教育公平、畅通入学。

  在师资优化方面,梅岭持续实行“名师培养工程”,着力推进“名师发展工作室”建设,加强骨干教师的管理培养;积极搭建高端教育培训平台,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名校开展互动研讨,选派学校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到国内名校挂职、培训。近一年来,梅岭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获泉州市级及以上奖项258人次,其中45人次获评各级学科名师、骨干教师。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梅岭还着力推进了一批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平山实验小学校园扩建项目竣工投用,梅岭中心幼儿园今秋竣工投用,凤竹小学扩建、第二实验小学梅岭校区、实验幼儿园拓改、双沟小学扩建等正在抓紧建设中。得益于科教兴街、优先保障发展战略的实施,梅岭今年的教育事业也取得了累累硕果,其中,平山中学本科上线率71.43%,同比增长15.8%;华侨中学“中考七率”跃居晋江市公办校第一名;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参加竞赛累计获市级及以上奖项1600多人次;平山中学获评“2018年国防教育示范校”,第三实验幼儿园获评“福建省文明校园”和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及泉州市德育工作先进校,希信中心小学获评“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等称号。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陈卫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教师节|尊师重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