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新版农夫与蛇!偷了师父手机 反诬陷其拖欠工资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9-04 10:12
  

  剧情简介

  好心收个徒弟,教他汽修技术,给他发工资,却没想到,他不但没有知恩图报,还趁着夜深,师父熟睡之际,偷走了师父刚买的苹果X手机。但面对警察,这厮竟说偷手机是因为师父拖欠他工资,他想拿手机抵工资。这可令这位师父心灰意冷,好在他的个人账务十分清楚,一切都是有记录的,有没有拖欠工资一目了然,很容易就拆穿了徒弟的谎言。近日,这幕现代版“农夫与蛇”的故事就发生在南安石井。

  主角

  受害人:师父黄某辉;嫌疑人:徒弟葛某。

  出品人:记者陈玲红通讯员诸黎君

  第一幕

  一觉醒来徒弟拿着手机跑了

  1995年出生的黄某辉是江西宁都人,几年前就来到南安石井打工,学会了修车的本事。今年年初,经朋友介绍,同样来自江西的葛某成了他的徒弟,跟着他学习修车技术。

  8月23日早上8点,黄某辉起床后发现刚买不久的苹果X手机不见了,立马叫醒同宿舍的黄某,询问有没有看到他的手机,刚醒的黄某也一脸茫然。见状,黄某辉转而去找同在一间宿舍的徒弟葛某,却愕然发现葛某早已不在宿舍,连行李也不见了。黄某辉意识到不对劲,马上去调取了公司宿舍的监控,发现早在20分钟前,葛某就带着行李离开了。

  “刚开始我还不相信,自己带的徒弟竟然会偷手机。”黄某辉说,当天发现新手机不见后,立马补了一张电话卡,用旧手机通过短信和微信联系葛某,但都没有得到回复。8月24日中午,苦等无果的他只好到南安石井边防派出所报警。

  第二幕

  反咬一口辩称师父拖欠工资

  8月24日晚上7时40分许,黄某辉收到葛某发来的信息,表示要将他的手机邮寄给他。“我当时就拒绝了他,并告诉他已经报警了。”黄某辉说,8月25日下午5时40分许,葛某打电话说他要过来归还手机,让黄某辉不要报警。不一会儿,葛某果真出现在了黄某辉面前,把手机放在了黄某辉正在修理的汽车上,然后要离开。然而,黄某辉拦住了葛某,直到民警赶到现场,将葛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据葛某交代,8月23日早上7点半的时候,他起床后发现同宿舍的师父黄某辉和工友黄某还在睡觉,他就趁机偷偷拿走了黄某辉放在枕头边的苹果X手机,匆匆收拾了行李后就离开了宿舍。接着他跑到了晋江安海,在那里过了一晚后,通过手机知道黄某辉已经报警,就和黄某辉联系表示要将手机还给黄某辉。不想,黄某辉再次报警。

  “因为黄某辉拖欠了我的工资,所以我想用这样的方式让他将工资还给我。”在派出所里,葛某这样解释自己偷手机的行为。

   第三幕

  拆穿谎言每笔工资都有转账记录

  葛某称,今年年初他跟着黄某辉学习修车时,口头约定一个月的固定工资是3000元,每个月有2天假期,但如果超假1天就要扣3天的工资。原本黄某辉每个月都有按时发工资给他,但今年7月份却有1200元左右的工资没有给,8月份的工资也有500元没有给。所以,案发当天一早醒来,看到黄某辉价值约7000元的新手机时,他就偷偷拿走,想以此让黄某辉归还工资。

  “每一笔工资,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怎么会拖欠他的工资呢?”听到徒弟那样的说辞,黄某辉很生气。他说,发给葛某的工资他都有记录。葛某平时不仅经常超休,还常常找他透支工资。随后,黄某辉将微信转账记录拿给民警看。民警看到,5月份,葛某超休了5天,实发工资是2500元;6月份超休了11天,实发工资是1900元;7月份超休了13天,应发工资是1700元,扣除葛某预支的780元,实发工资920元。“8月份,葛某只上了一两天的班,加上刚到月底所以还没有发工资。”黄某辉说。

  目前,葛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农夫与蛇|盗窃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